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南电网并网发电厂调峰辅助服务补充规定(试行)》(附10月份“两个细则”结算情况)

2017-12-28 09: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河南电网两个细则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河南电网并网发电厂调峰辅助服务补充规定(试行)》的通知,全文如下:

近期,河南能源监管办根据国家能源局部署,结合河南电网运行实际和“两个细则”运行情况,经过认真研究,多次征求各电力企业意见,制定并印发了《河南电网并网发电厂调峰辅助服务补充规定(试行)》。

根据本规定,河南电力调度机构将于 2017 年 12 月起开始调整技术支持系统,2018 年 1-2 月进行模拟试运行,自 2018 年 3 月 1 日起正式执行。《河南电网并网发电厂调峰辅助服务补充规定(试行)》实现对全网统调机组分时段、分季节调峰贡献大小进行补偿与考核,更好地调动发电企业参与调峰的积极性,体现了付出与回报的结合,进一步保障了我省电力系统安全、优质、 经济运行,规范了河南电网调峰辅助服务管理。对发挥发电机组调峰潜力,提高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密切关注具体执行情况,及时与各电力企业沟通,对调峰辅助服务的调用和补偿情况实施监管,保障全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维护电力企业合法权益。

附​:

河南能源监管办关于2017 年10 月份

“两个细则”结算情况的通知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发电企业:

近期,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对我省2017 年10 月份“两个细则”考核补偿情况进行了汇总和披露,各发电企业对结算数据进行了复核和确认,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将公示后的结算情况上报河南能源监管办。现将我省2017 年10 月份“两个细则”结算情况通知如下(见附件)。请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和各发电企业按照通知的结算费用,随同电厂电费一并结算。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及时报河南能源监管办。

附件:2017 年10 月份河南省“两个细则”结算情况

河南能源监管办

2017 年12 月18 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电网查看更多>两个细则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