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营口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2017-12-28 12:11来源: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者:吴祥胜关键词:燃机项目热练习册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15日,公司2×500兆瓦级营口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以下简称“营口燃机项目”)正式取得核准,标志着公司在省外首个大型燃机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营口燃机项目可研审查会现场(摄影:肖皖林)

自公司与营口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公司上下一心,砥砺前行,克服了省外项目前期工作中的各项不利因素和技术难关,遵照公司董事长肖宏江、总经理邓玉敏的指示,重点研究加快项目核准进度,最终在公司同仁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项目核准。

12月11日,公司投资发展部组织公司系统内相关人员召开营口燃机项目可研报告内部评审会,对报告的设计及优化提出了宝贵的评审意见,为项目顺利通过中咨公司专家审查、取得核准创造了必要条件。

随后,为进一步落实营口燃机项目天然气气源,公司副总经理金彪于12月19日赴北京拜访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北方公司副总经理施龙,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燃机项目天然气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会议取得了中石油关于营口燃机项目气源保障方面的支持意见,并对未来天然气管网设施建设和天然气发电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审查会后,金彪率队马不停蹄奔赴大连实地考察中石油大连LNG接收站码头,并与中石油大连液化天然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气源保障问题进行商洽。

金彪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北方公司座谈(摄影:肖皖林)

为落实项目电量电价、供热特许经营权等事宜,12月21日,邓玉敏、金彪拜访了营口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市长余功斌。座谈会上,邓玉敏对营口市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营口燃机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把营口燃机项目打造成造福地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争取早日建成投产,早日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营口市政府领导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一切便利、做好一切保障,下一步将协调落实各项业主诉求,确保营口燃机项目早日落地上马。

12月21日至12月23日,营口燃机项目初可及科研报告审查会在营口市顺利召开。金彪代表公司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特点和优势,营口市发改委、中咨公司相关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会议期间,邓玉敏、金彪、营口市各级领导、与会专家一同对项目场地、出线、取水等工程建设条件进行了问询和实地踏勘。

邓玉敏踏勘营口燃机项目厂址(摄影:罗军)

金彪副总经理踏勘营口燃机项目厂址(摄影:罗军)

营口燃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满足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及冶金化工重装备区产业发展能源需求,对于改善营口市电力供需平衡,加强受端电网电源支撑,提高供电可靠性,改善地区供电质量,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机项目查看更多>热练习册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