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多措并举青工“火力全开”

2017-12-28 16:20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奕彤、赵灿关键词:汽轮机脱了系统导师带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机组正常运行时,汽轮机冷油器的润滑油压高还是冷却水压高?”华电滕州公司集控值班员李师傅考问去年入厂的员工小徐。

近年来,新员工不断增多,基层人员“青黄不接”,生产队伍年龄逐渐年轻化,运行人员面临业务技能需求及各专业不平衡的状况。对此,该公司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青年员工渐成主力。

在生产一线,尤其是运行岗位,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导师带徒”、“零误操作”培训和生产知识现场拷问活动。公司安排专员面向青工系统的开展《灰水脱硫系统图》、《脱硫运行规程》、《350MW机组热机系统图》、《2×350MW机组集控运行规程》等运行教材的培训学习工作,通过小组授课方式,将繁多的运行业务知识清晰明确的传授给新员工,便于新进员工快速进行掌握专业知识。

“专业能手授课”发挥精英力量,机、电、炉、热、控各领域专工组成“技能强将”团队开展紧缺人才培养,充分运用专业实力,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实地讲解设备原理,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

在各类比武以及考试活动中,青年员工占据了半壁江山,多名青工在考炼中脱颖而出。相继开展的各类活动为公司持续输送优秀人才,全方位培养青年员工的专业技术能力,为公司改为五值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

作者: 刘奕彤、赵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汽轮机查看更多>脱了系统查看更多>导师带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