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责任凝聚党建合力

2017-12-28 16:4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供电公司党建工作廉政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从基础管理、廉政教育、三会一课等方面,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项督导,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优化常态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服务公司发展大局。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济源供电公司强化党建主体责任,优化协同保障机制,实现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协同计划、协同布置、协同落实。实施基层党建“培元”、党风廉政建设“清源”、民主管理“筑园”工程,开展“四问四促”活动,实现党建触角“全延伸”、管党治党“无盲区”。

优化管理夯基础。扎实做好“大支部”问题整改,优化支部设置,开展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一对一”谈心活动,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促进难题解决。围绕党建工作痕迹化、特色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加快推进党建阵地示范点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

精益监督重规范。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每季度开展学习笔记检查点评,促进真学、真记、真用。实施分类培训,坚持“两学三必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条例”“准则”等为重点,通过闭卷考试、座谈提问、网上调考、知识竞赛等方式,做到党员干部、普通党员必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转正对象必考。深化精益监督,构建党委主导,纪检、党群、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共同参与的监督体系,完善纪检监察、审计、财务、法律等专业协同监督机制,促进职权规范运行。

严谨制度正导向。规范执行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实施细则等制度,确保决策科学、民主和严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通过党政负责人协商提名、征求公司纪委意见、提交党委会讨论、公示等程序,杜绝各类“小动作”、“潜规则”。利用职代会对中层干部民主评议,综合考核,促进党员干部履职责、创业绩。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强化保障促提升,加强动态管控,狠抓组织管理、机构完善、人员配备和制度建设,着力打造优秀政工队伍。完善激励机制,每季度评选表彰双文明党支部、党小组和先进党员,着力提升政工干部敬业爱岗、干事创业的热情。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廉政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