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12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2.1-12.31)

2017-12-29 10: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月项目汇总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广核钟祥朝阳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上报中广核钟祥朝阳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函》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加快我省风能资源开发利用,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同意建设中广核钟祥朝阳山风电场工程(项目代码2017-420881-44-02-134840)。

项目单位为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由其在项目地注册项目公司具体负责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荆门市钟祥市。

三、项目建设规模为4万千瓦,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7408万千瓦时。

四、项目总投资为35272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其中资本金7125万元,占总投资的比例为20﹪,由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出资。

五、请严格按照本项目核准意见实施招标。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招标方式等要求见《招标核准意见表》(附后)。

六、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鄂规选址420000201700174号)、《省国土资源厅关于中广核钟祥朝阳山风电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备案意见的函》(鄂土资预审函〔2017〕115号)等。

七、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做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八、请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严格按照规划、国土、环保、水利、林业等部门批复意见和要求开展项目建设,不得违规在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开展项目建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好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森林植被恢复、水土保持等工作。按照《风电场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和《风力发电工程施工与验收规范》规定,及时开展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三同时”要求,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中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项目安全运行。

九、请荆门市发展改革委和钟祥市发展改革局督促项目单位按照上述要求,抓紧开展项目建设工作,按计划和设计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证项目建设和运行安全。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招标核准意见表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1月24日

9、三峡新能源宁夏同心、青海共和风电项目获核准 总装机150MW

宁夏地区

宁夏同心50兆瓦风电项目核准

12月6日,三峡新能源宁夏同心5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至此,宁夏区域今年内已完成共150兆瓦风电项目的核准。

同心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纪家乡,今年10月18日列入宁夏风电基地规划2017年度开发计划,该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拟选址场区开阔平坦,交通便利。根据目前测算的风资源数据初步判断,项目具备较好的开发建设条件。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1亿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8万吨,对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调整、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今年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下发2017年风电开发计划以来,三峡新能源西北分公司认真研究政策计划,严格按照自治区项目核准要求,有序推进项目选址意见、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并主动加强与市区县有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克服资源开发竞争激烈,土地资源稀缺等困难,最终实现项目核准。

项目的核准,为三峡新能源在西北区域的新能源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风光三峡”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 宁夏地区已投运风电场资料图

青海地区

青海共和切吉100兆瓦风电项目核准

12月7日,三峡新能源青海共和切吉1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为三峡新能源在青海地区集中连片开发建设新能源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今年6月13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青海省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以来,西北分公司立即展开各项前期手续的办理,积极沟通协调,克服种种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土地预审的相关手续,有效加快了项目的核准进程。

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切吉乡,风场中心距共和县约78千米,场区地形平坦,地貌类型为荒漠戈壁,海拔约在3100米~3230米之间,场区北侧为G6高速,交通运输条件较好,所在区域地形较平坦,施工条件较好。项目计划安装50台2兆瓦风电机组,根据风资源数据初步判断,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95亿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约1949小时,具备较好的开发建设条件。

▲ 青海地区已投运风电场资料图

10、【中标 】远景能源中标三峡新能源福建建瓯筹岭48MW风电项目

三峡新能源福建建瓯筹岭风电场48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在三峡新能源福建建瓯筹岭风电场48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招标项目(招标编号:TGT-OTH-SB201721D)中,根据本项目评标委员会的推荐及招标人三峡新能源建瓯发电有限公司的决标意见,确定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为本项目中标候选人。

中标候选人公示期自2017年12月8日至2017年12月12日,如对以上中标候选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与招标代理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联系。

特此公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