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12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2.1-12.31)

2017-12-29 10: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月项目汇总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共38项风电项目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2017年11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1.1-11.30)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整理汇总,谢绝转载!

1、龙源山西晋中和顺二期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30日,龙源山西公司晋中和顺二期50MW风电项目取得晋中市发改委核准批复。

和顺二期风电项目位于晋中市和顺县东南部山区,场址布机区域海拔高度为1700-2050米,年平均风速6.5米/秒,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MW的风电机组,与一期共用1座110kV升压站,经1回110kV线路接入云山变电站。该项目风资源优良,送出条件便利,经济效益显著,建成后将有利于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自该项目纳入山西省2017年中南部地区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以来,龙源山西公司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紧盯政策变化动向,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品牌效应和专业技术优势,在较短时间内取得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核准要件,并及时上报市发改委审批,最终取得核准批复。

2、中电工程河南保安48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7年12月1日上午10点,河南分公司所属中电工程河南叶县保安48兆瓦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中共河南叶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各参建单位有关领导共同见证了项目开工。

保安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南部的保安镇和辛店镇境内,总投资约3.8亿元,总装机规模48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8963万千瓦时,年可利用小时数为1867小时。

保安风电项目是公司在河南投资开发的首个项目,项目开工标志着公司真正扎根河南,对于公司践行投资兴业战略意义重大。

3、三峡新能源山东滨海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5日,三峡新能源山东滨海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这是三峡新能源今年内在山东核准的第二个风电项目。

山东滨海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西部,今年5月4日被列入山东省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三峡新能源山东分公司项目开发团队,科学合理安排核准项目工序,扎实推进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环境影响评价、社会稳定定性分析评估等前期工作,主动加强与省、市、区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克服了资源开发竞争激烈、风电接入容量矛盾等不利因素,在较短时间内促成项目核准。至此,三峡新能源在山东区域已实现110兆瓦风电项目的核准。

该项目计划安装25台2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预计为13245.6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14.52万吨,对于滨州市发展清洁能源、优化电源结构、增强供电能力、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