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5-12.2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2-29 11: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12月25日-2017年12月29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18-12.22)—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上海市环保局审批1个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

近日,上海市环保局公示了关于闵行发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示范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该项目拟在闵行区丽江路2号原厂内建设,新建1×454MW+1×745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配套供水系统、冷却系统、化水系统等辅助工程和环保工程,改造原有升压站,部分辅助工程依托原有设施。

山西威能煤层气开发有限公司20MW煤层气电站项目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按照相关规定对外商独资山西威能煤层气开发有限公司20MW煤层气电站项目核准申请予以批复,同意香港威宝电机有限公司独资的山西威能煤层气开发有限公司建设20MW煤层气电站项目。项目安装20台1000kW瓦斯发电机组,以及瓦斯输送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化学水处理系统、电气系统、热力系统等各系统相关设备。

历时3年 耗资33.63亿!晋能大土河热电机组终投产

12月28日18时,晋能大土河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于2015年6月26日浇筑开工,由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大土河焦化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建设内容包括2×35万千瓦超临界循环硫化床锅炉、直接空冷发电供热机组,同步建设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装置;该项目标准概算33.63亿元,预计2017年建成。

总投资5亿元 盛运环保签署昌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盛运环保12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昌吉市人民政府与盛运环保控股子公司——新疆宝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签订了《昌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根据协议,项目在昌吉市选址(具体地址以相关批复为准),新建一座规模一期为1000吨/日,二期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套15MW汽轮发电机组(具体内容以《项目申请报告》批复为准)。项目处理范围仅限于在昌吉市行政辖区项目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5亿元。

广西华磊热电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12月27日凌晨4点56分,由西北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广西华磊热电工程3×350兆瓦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该工程属于东方 锅炉厂第三代第一台350兆瓦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自开工到投产累计时长为17个月零12天,打破了国内350兆瓦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安装最新记录。该项目是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的核心项目之一,包括轻合金部分(40万吨铝水)、热电部分(3×35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铁路、参股百色区域电网、配套公共部分等。

总投资56亿元 神华坑口电厂工程冬歇人不歇

神华坑口电厂由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6亿元,建设规模为一期建设2×66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2017年计划完成汽机房封顶,烟塔内环基础建设,发电机引出线、汽轮机、锅炉受热面、主变压器安装等工作。该火电项目厂区主机循环水管道回填、辅机管道安装已完成;已安装服务水管道300米、生活水管道860米、锅炉排污管道230米;正在进行基础混凝土越冬防护工作,同时进入冬季歇工期。当年完成投资8.5亿元。

华能东莞燃机热电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投产

12月26日,广东省、市重点项目——华能东莞燃机热电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启动主体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提供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的电源和热源保障。项目选址在谢岗银山科技园。其中,一期工程项目占地161多亩,投资约30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供热量718万吉焦,年发电量39.4亿千瓦时,供热能力600蒸吨/小时,预计年发电及供热产值约33亿元,年纳税约2.4亿元。

安徽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开工

12月26日上午10:18,随着上海环境集团副总裁叶辉的高声宣布,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开工。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由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组建项目公司承担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移交。项目建设一座日处理105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分两期建设,一期规模700吨/日,采用2×350吨/日的焚烧线,配置一套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垃圾25.55万吨、年发电量约1.041亿度。

总投资31.8亿元 山东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热电项目开工

12月25日,备受关注的枣矿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热电项目全面开工动员会在张汪镇项目建设现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将全面启动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的现代能源重点保障工程,是山东能源打造“枣庄煤电化综合利用基地”、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枣矿集团自建局以来单笔投资最大的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占地430亩,投资31.8亿元,计划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工期24个月。设计燃料年耗量302.5万吨,建设2台1160t/h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配2台35万千瓦抽凝式机组,以煤矸石等低热值资源为燃料,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4626.55吨、NOx2014.42吨,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38.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786.52GJ,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超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