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2.25-12.29)——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12-29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签订山西怀仁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PC总承包协议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检修运维市场拓展传来捷报,成功签订山西怀仁垃圾焚烧热电联产4.5亿元项目PC总承包框架协议。本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海北头乡清泉村境内,工程范围包括2条日处理能力为450吨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线+2台6000千瓦中温中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全厂区域内配套公用及附属系统、办公生活设施等建安工程,设备材料采购及管理、设备单体调试、分部试运、整套启动试运行、试运期间消缺、质保期保修等。

国电蚌埠二期扩建工程#3机组锅炉点火一次完成

12月25日14时45分,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国电蚌埠二期扩建工程#3机组锅炉点火一次完成,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及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点火之前,蚌埠二期项目部提前策划、科学部署,逐一排查系统设备状况,24小时全天候对现场进行监督检查,为本次点火的一次成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华能罗源电厂一期工程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12月25日16点16分,由东北电力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华能罗源电厂一期工程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整个工程建设取得圆满成功。该机组在168小时试运行期间,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电气保护投入率、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脱硫、脱硝、电除尘装置等各项环保系统同步投运,投入率达到100%,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

中电四会2×400MW级燃气热电冷联产第二套机组项目首次点火冲转一次成功

12月24日10时30分,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电四会2×400MW级燃气热电冷联产第二套机组项目,首次点火冲转一次成功。至11时06分,燃机转速顺利冲至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其中轴振最大参数48μm,各项指标均符合技术规范要求。

神皖合肥庐江电厂新建项目工程1号机组汽机基座混凝土浇筑完成

12月24日13时零8分,经过24小时的连续施工,神皖合肥庐江电厂新建项目工程1号机组汽机基座混凝土浇筑完成,为下一步发电机定子就位等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华电如皋热电联产工程化水车间第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

12月24日,华电如皋热电联产工程化水车间第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化水车间基础顺利浇筑,为实现工程里程碑计划迈出重要一步。下一步,项目部将全力完成停炉机组系统消缺、完善及工程收尾工作,并合理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完成竣工资料的编制、组卷及移交工作。

定远垃圾电站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

12月24日零时零分,定远垃圾电站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成功完成了一项重大里程碑节点,为下一步圆满完成机组移交、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辽宁大唐国际沈抚连接带“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汽轮发电机组首次冲转一次成功

12月24日14时52分,北电力第四工程公司承建的辽宁大唐国际沈抚连接带“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汽轮发电机组首次冲转一次成功,转数达到额定的3000转每分钟,冲转成功后,1号机组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振动、轴承温度等各项技术参数全部符合规范要求。

内蒙双欣电厂2号机组汽机房屋架吊装顺利完成

12月23日,西北电建第六分公司内蒙双欣电厂2号机组汽机房屋架吊装顺利完成。该汽机房钢屋架共计9榀,总重约350吨,横跨距离达27米,就位于汽机房28米A-B排轴线间。此次吊装工作采用地面装配组合、整体吊装的方法,有效减少了高空作业频次,从而降低安全风险,为控制组装和焊接质量提供了保障。

麟游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顺利就位

12月23日,西北电建公司监理的麟游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顺利就位。据悉,该工程是国内首台采用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的机组,采用钢结构烟塔合一技术,四分仓空预器,一二次风机采用变频调节,使用半干法脱硫,计划2018年2月28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国电兰州2×350MW热电工程发电机转子穿装到位

12月23日,国电兰州2×350MW热电工程重达54吨的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于14时50分穿装到位,这是继水压试验后,项目部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顺利实现。此次转子穿装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发电机安装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燃煤热电联产项目1号、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12月22日10时58分,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承建的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燃煤热电联产项目1号、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燃煤热电联产项目为3台220t/h超高温高压燃煤锅炉、2台2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是连云港市重点工业项目,项目投产后将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的精细化工、造纸和大型石化产业等片区企业持续供热,能够满足化工园区集中供热需求,关停辖区高能耗、高污染的小锅炉,对提升当地环境质量、促进地区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浙能集团建成的首座大型绿色环保电厂全面投产

12月21日3时18分,浙能集团控股建设的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2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投入商业运营。至此,该工程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先后建成投产,成为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6个配套电源项目中第二个竣工投产的项目,实现了浙能集团下达的年内两台机组双投产的目标,标志着浙江在宁夏控股投资建设的首座绿色环保电厂全部建成投产。

长春东南项目2×350MW新建机组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12月21日,长春东南项目2×350MW新建机组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这是该工程建设的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该工程机组厂用电受电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该机组由设备安装阶段转入了分系统调试阶段,为早日并网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洛阳万众2×3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工程2号余热锅炉第一组钢架开始起

12月21日下午2点05分,在一片响亮的鞭炮声中,由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洛阳万众2×3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工程2号余热锅炉第一组钢架开始起吊,标志着该工程2号余热锅炉安装正式启动,业主、监理见证了吊装过程。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2.18-12.2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