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2.25-12.29)——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12-29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莒南力源二期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4号锅炉受热面开始吊装

12月21日10点18分,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承建的山东莒南力源二期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4号锅炉受热面开始吊装。4号锅炉受热面的顺利开吊,为锅炉本体安装工作的全面、快速、高效推进拉开了序幕。

金地赤峪煤矿15.6MW瓦斯发电项目开工奠基

12月20日,文水县举行金地赤峪煤矿15.6MW瓦斯发电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金地赤峪煤矿15.6MW瓦斯发电项目是我县2018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是金地赤峪煤矿的配套项目,该项目是由都宝公司和金地煤焦公司合作建设的新能源发电项目,主要以井下抽排瓦斯为燃料,通过内燃机发电,实现变废为宝,项目总投资1.2亿元,装机规模为12台1300Kw燃气内燃发电机组,配套12台0.7MW余热回收装置,一次设计,分步实施,一期、二期工程建设规模同为7.8Mw,建设工期八个月。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12亿度,年利用纯瓦斯量3200万Nm3年节约标煤近4万吨,有效促进了资源综合利用,切实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江苏国信仪征燃机热电联产3号机组投产

12月19日23时28分,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信仪征2×100兆瓦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3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移交投产。江苏国信仪征2×100兆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是江苏省“十二五”能源规划的重点项目和省内首个采用LNG发电的燃机项目,也是江苏省首批6F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3号联合循环机组在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燃机、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热控及电气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汽水品质合格,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同类机组先进水平。

江西火电首个帮扶项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落户”革命老区

12月19日,在原中央苏区吉安市,由国家铁路局主办的“对口支援江西省永丰县暨援县促市产业推进会”上,江西省火电建设公司与永丰县工业园管委员会当场签订永丰县工业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江西火电签约的永丰工业园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通过燃气发电、余热利用等技术,向园区用户就近提供冷、热、电等能源产品。这种供能方式具有高效、环保、安全、灵活等特点,可大幅度提高能源转换效率和减少能源输送损失,其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达70%以上,是欧美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供能方式。

土耳其卡拉毕加电厂2号机组并网发电

12月19日17点50分,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土耳其卡拉毕加电厂工程2号组成功实现首次并网发电目标,该目标的实现标志着土耳其卡拉毕加电厂工程建设又向前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据了解,该工程位于马尔马拉海东南岸的卡拉毕加镇,距离伊斯坦布尔直线距离不到200公里,建设两台66万千瓦机组。浙江火电主要承建了工程两台机组的全部设备以及外围系统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该工程是“一带一路”沿线国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2×660MW机组工程2号机发电机穿转子顺利完成

12月19日下午13.:30分,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2×660MW机组工程2号机发电机穿转子顺利完成。2号机组发电机采用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氢氢冷发电机,发电机转子净重72吨,全长12.214米,转子本体最大直径1.228米,利用汽机房布置的两台行车相互配合进行拉穿工作,在穿转子前项目部组织了大型的安全技术交底,为拉穿转子的顺利完成提供了重要保障,2号机组发电机转子就位,标志着2号机组汽机本体安装又一项重要工作顺利完成。

粤电中山三角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3号燃机本体吊装

12月15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完成粤电中山三角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3号燃机本体吊装。此次吊装的燃机外形尺寸长宽高为 17.3米×5.8米×5.8米,重 440吨。为确保燃机的顺利就位,项目部全面做好策划吊装方案,平整、压实场内运输道路,清理、验收燃机就位台板基础,并提前完成燃机吊装中可能遇到的管道、支架等的拆除工作。

中国电建马拉维100MW燃煤电站总包合同完成签约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参与的马拉维RUKURU 100MW燃煤电站EPC合同签约仪式在首都利隆圭GOLDEN PEACOCK酒店举行。本项目也是电建集团在该国别的第一个电力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也为集团公司及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后续开发该区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UKURU电站项目位于马拉维北部姆祖祖市以北120km的龙皮地区,临近Mchenga煤矿区域。项目规划2期建设,总装机200MW。本期工程装机100MW, 安装2台50MW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包含60km的132kV输电线路。

新疆国信煤电公司1号机组发电并网成功

12月16日下午17时58分,西北电网公司调度值班员下达了“1号机组可以并网操作”的指令,新疆国信煤电能源有限公司2×660MW电厂运行值班员随即完成1号主变750千伏侧7510开关合闸操作,这标志着该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新疆国信煤电能源有限公司2×660MW电厂作为三个“疆内平衡”电源之一,全部发电机组投产后,每年转换煤炭量将超过300万吨,上缴税收超过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湖北能源2×500兆瓦级营口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12月15日,湖北能源2×500兆瓦级营口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取得核准,标志着湖北能源在省外首个大型燃机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营口燃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满足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及冶金化工重装备区产业发展能源需求,对于改善营口市电力供需平衡,加强受端电网电源支撑,提高供电可靠性,改善地区供电质量,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1号间冷塔筒壁安全施工到顶

12月15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全国首个百万机组“三塔合一”工程——陕西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1号间冷塔筒壁安全施工到顶,标志着该工程年内“双塔到顶”目标圆满实现。据悉,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项目作为陕西榆林—山东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三个配套电源之一,共建设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该工程间接空冷采用“一塔一机、烟塔合一”方案,是国内首个百万机组“三塔合一”空冷塔工程项目。

达拉特电厂8台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12月12日凌晨4时,北方公司达拉特电厂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结束,这标志着该厂8台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后,该厂8台机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及烟尘排放浓度实际排放值将控制在40毫克/立方米、30毫克/立方米、5毫克/立方米以下,优于国家燃煤机组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

河北承德上板城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投运

11月18日,由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总承包的河北建投承德上板城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正式投运,继9月27日2号机组投运后,该工程顺利实现双投。作为河北省“十二五”重点项目、河北省电力建设规划重大项目,上板城热电联产项目本期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投产后将形成1320万立方米采暖和100吨/小时工业蒸汽供汽能力,成为承德市的主力热源,可有效替代落后锅炉,从而减少环境污染,进一步改善京津冀地区大气环境。与此同时,该工程对于增强受端电网的电源支撑,提高华北电网安全稳定,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2.18-12.2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