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25-12.3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2-29 15: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9亿元!国电科环附属公司伙母企建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7年12月22日,国电科环非全资附属公司烟台龙源与国电山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及股东协议,双方将合资1.59亿元(15,900.8万元)设立合营公司,从事国电东平风电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规模暂定9.6万千瓦。

详情点击

亚洲最高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12月4日,亚洲最高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该项目的完成标志着SGRE达成了又一新的里程碑。153米高塔筒的吊装带给了SGRE新的挑战,但项目团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将这批亚洲最高风机成功安装在了泰国Sarahnlom 风电场。

详情点击

中复连众12兆瓦级风电叶片全尺寸结构测试平台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2017年12月21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成立鉴定委员会,对中复连众与山东理工大学联合研发的“12兆瓦级风电叶片全尺寸结构测试平台”进行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专家们在听取了汇报,考察了现场,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成果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面向风电叶片静力试验的三维挠度精准测量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详情点击

广东“十三五”能源结构调整新方案:2020年底开工建设海上风电12GW以上(附通知)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广东省“十三五”能源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发展海上风电。2017年开工建设中广核阳江南鹏岛等5个项目共计约150万千瓦,2018年开工建设国家电投揭阳靖海等10个项目共计约365万千瓦。到2020年底,开工建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约1200万千瓦以上,其中建成200万千瓦以上。积极开发利用其他可再生能源,适度开发风能资源丰富地区的陆上风电,到2020年陆上风电装机规模均达到600万千瓦左右。以下为通知原文: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重庆公司与中国海装签订新能源合作协议 在陆海、分散式风电等方面务实合作

12月19日,重庆公司与中国海装签订新能源合作协议。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支持重庆本地风电机组制造企业、促进重庆地区经济发展,双方按照“相互信任、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共同推进新能源项目发展达成协议。

详情点击

3.79美分/千瓦时:印度风电再创最低报价!

2017年12月21日,印度古吉拉特邦的GUVNL公司500兆瓦的风电容量采购开标,印度公司Sprng Energy(197兆瓦装机)报出2.43卢比/千瓦时(3.79美分)价格,另外一家KP Energy(30兆瓦装机)也同样报出了2.43卢比的价格。

详情点击

华电福新1.92亿元收购大股东旗下风电资产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7年12月26日,华电福新全资子公司芮城发电与山西能源(华电福新控股股东华电的全资子公司)订立资产转让协议,据此,芮城发电同意收购及山西能源同意向芮城发电转让盐湖分公司的风电资产及负债,代价为1.92亿元(192,000,000元),将以现金支付。

详情点击

豫能控股出资设立11家风电项目公司 布局新能源产业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7 年12 月26 日,豫能控股董事会决定其子公司豫能新能源公司出资设立11 家风电项目公司,总投资67500万元。其中独资出资45,000 万元,用于申报南阳镇平县、周口郸城县、驻马店正阳县、周口西华县、濮阳县、周口商水县、濮阳新习镇、濮阳南乐县和洛阳新安县等9 个风电项目;与景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出资 22,500 万元,出资比例 51%:49%,用于申报鹤壁淇县、鹤壁浚县等 2 个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印度风电项目招标指导方针出台 税率下降

印度已经批准了中央政府政策下关于风电项目招标的一套新的指导方针。预计这些指导方针将会把关税降到更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最近正式颁布了关于印度风电项目招标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通过PPA中介和支付安全机制进一步扶持项目开发者。

详情点击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