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推动国网公司“四个着力”落地生根

2018-01-01 13: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元旦,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发表题为《勇于担当,再接再厉,满怀豪情迈向新时代》的新年贺词,首次提出了“四个着力”,即着力提高电网发展质量,着力提高经营管理效率,着力激发改革创新动力,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该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大力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优质电力保障;我们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我们锐意改革创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企业活力持续提升;我们发挥企业综合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我们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所有的这些,彰显了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公司连续13年获得国资委央企业绩考核A级,蝉联《财富》世界500强第二位。

成绩属于过去,工作着眼现在。贯彻“四个着力”的要求,必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抓落实,是国家电网公司坚持走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抓落实不是凭借拳绣腿功夫,不能口号多、行动少,不能单靠开会、发文件,而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为国家电网公司面向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由此,我们要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勇于挑起担子,不怕扛起责任,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在建设美丽中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中当先锋、作表率,激发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正能量,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