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干货丨火电厂电气运行知识100条

2018-01-02 09:01来源:我是电气人关键词:火力发电电气运行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 油浸自冷和油浸风冷方式的变压器,其上层油温的允许值最高不得超过(95)℃,一般不宜超过(85)℃。

17. 瓦斯保护二次回路一点接地时,应将重瓦斯保护改投(信号)位置。

18. 强迫油循环风冷的变压器上层油温一般不超过(75)℃,最高不超过(85)℃。

19. 变压器外加一次电压,一般不得超过该分接头额定值的(105%),此时变压器的二次侧可带额定电流。

20. 一般发电厂采用双母线接线,正常运行时每条目线上应保证有一个元件(接地),主变一般经(接地刀闸)接地,启备变中性点一般(直接)接地。

21. 6KV开关柜均设有“五防”机械闭锁装置,一般采用强制机械闭锁装置的闭锁功能是(小车开关在合闸状态时,不能移动)、(接地刀闸在合闸状态时,小车开关不能推入工作位置)、(开关在工作位置时,不能合上接地刀闸)、(接地刀闸不合,不能打开开关柜后挡板)。

22. 所有隔离开关合上后,必须检查(三相触头)接触良好。

23. 合上接地刀闸前,必须确知有关各侧电源开关在(断开)位置,并在验明(无电压)后进行。

24. 如发生带负荷拉刀闸时,在未断弧前应迅速(合上),如已断弧则严禁重新合上。如发生带负荷合闸,则严禁重新(断开)。

25. 在回路中未设有开关时,可利用隔离开关进行拉合电压不超过10KV、电流在(70A)以下的环路均衡电流。

26. 电缆线路的正常工作电压,不应超过电缆额定电压的(15%)。

27. 在通常情况下,电气设备不允许(无保护)运行,必要时可停用部分保护,但(主保护)不允许同时停用;运行中禁止打开保护装置柜门,禁止在集控室继保小室内使用(无线)通讯设备。

28. 380V以下交、直流低压厂用电动机用(500)V摇表测量绝缘电阻。电动机的绝缘电阻值不得低于(0.5)MΩ。

29. 发电机定时限过负荷保护反映发电机(定子电流)的大小。

30. 发电机定子绕组的过电压保护反映(端电压)的大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电气运行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