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干货丨火电厂电气运行知识100条

2018-01-02 09:01来源:我是电气人关键词:火力发电电气运行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6. 在电路中,流入节点的电流(等于)从该节点流出的电流,这就是基尔霍夫(笫一定律)。

47. 从回路任何一点出发,沿回路循环一周,电位升高的和(等于)电位降低的和,这就是基尔霍夫(第二定律)。

48. 在计算复杂电路的各种方法,(支路电流)法是最基本的方法。

49. 在(感性)电路中,电压超前于电流;在(容性)电路中,电压滞后于电流。

50. 在电力系统中,常用并联电抗器的方法,以吸收多余的(无功)功率,降低(系统电压)。

51. 在三相交流电路中,三角形连接的电源或负载,它们的线电压(等于)相电压。

52. 对称三相交流电路的总功率等于单相功率的(3)倍。

53. 对于对称的三相交流电路中性点电压等于(零)。

54. 在电力系统中,所谓短路是指(相与相)或(相与地)之间,通过电弧或其他较小阻抗的一种非正常连接。

55. 蓄电池是一种储能设备,它能把(电)能转变为(化学)能储存起来;使用时,又把(化学)能转变为(电能),通过外电路释放出来。

56. 导体电阻的大小,不但与导体的(长度)和(截面积)有关,而且还与导体的(材料)及温度有关。

57. 在闭合电路中,电压是产生电流的条件,电流的大小既与电路的(电阻)大小有关,也和(端电压)大小有关。

58. 在串联电路中,负载两端电压的分配与各负载电阻大小成(正比);在并联电路中,各支路电流的分配与各支路电阻大小成(反比)。

59. 当线圈中的(电流)发生变化时,线圈两端就产生(自感)电动势。

60. 导体通电后,在磁场中所受电磁力的方向由(左手定则)确定,而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力线运动时,产生感应电动势的方向由(右手定则)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电气运行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