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干货丨火电厂电气运行知识100条

2018-01-02 09:01来源:我是电气人关键词:火力发电电气运行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6. 六氟化硫(SF6)是一种(无色)、(无臭)不燃气体,其性能非常稳定。

77. 蓄电池在电厂中作为(控制)和(保护)的直流电源,具有电压稳定,供电可靠等优点。

78. 蓄电池的(正)极板上的活性物质是二氧化铅,(负)极板上的活性物质是海绵状铅。

79. 一组蓄电池的容量为1200AH,若以100A的电流放电,则持续供电时间为( 12小时)。

80. 在正常情况下,电气设备只承受其(额定)电压,在异常情况下,电压可能升高较多,对电气设备的绝缘有危险的电压升高,我们称为(过电压)。

81. 电力系统中,外部过电压又称为(大气)过电压,按过电压的形式可分:(直接)雷过电压、(感应)雷过电压。

82. 电力系统中,内部过电压按过电压产生的原因可分为: (操作)过电压,(弧光接地)过电压,(电磁谐振)过电压。

83.兆欧表的接线柱有L、E、G三个,它们代表的意思是: L(线路)、E(接地)、G(屏蔽)。

84. 在测量电气设备绝缘电阻时,一般通过测吸收比来判断绝缘受潮情况,当吸收比大于1.3时,表示(绝缘良好);接近于1时,表示(绝缘受潮)。

85.万用表的表头是万用表的主要元件,它是采用高灵敏度的(磁电)式的直流(电流)表。

86.断路器的用途是:正常时能(接通)或(断开)电路;发生故障时,能自动(切断)故障电流,需要时能自动(重合),起到控制和保护两方面作用。

87. 断路器内油的作用是(灭弧)、(绝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电气运行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