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恩述家风 情暖人心

2018-01-02 20:2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 马祎浩关键词:热电厂发电部道德讲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正所谓‘舔犊之情,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感谢爸爸妈妈”……新入厂青工所读的深情家书,让人动容。

12月28日,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30余名青年员工齐聚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第八届青工亲属慰问活动,共同感恩父母大爱,学习爱岗敬业好青年,让好传统好家风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由“孝老爱亲爱岗敬业”道德讲堂与“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青工座谈会两部分组成,是该厂建厂十年间连续第八次组织该项活动。

“你知道父母的生日和年龄吗?”“你上一次给父母过生日是什么时候?”“2018年你想对父母说?”一段采自厂团员青工“你了解他/她吗?”VCR让大家共同反省,共同成长。父母在,不远游。可若父母不在身边,就请多打打电话,大声告诉父母,你爱他/她;“学无止境,不论在哪儿都不忘记学习”“要用年轻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通过对青工汪栋金、杨宏伟的访谈,鼓励团员青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爱岗敬业努力奋斗。“孩子,我常常幻想着你的模样;也常常在想,生产那天,当我第一次听到你的哭声,我会怎样……”三封家书,三种感动。对妻子、对父母、对孩子满满的爱,忙于工作无法陪伴的愧疚让大家感同身受,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让所有人湿了眼眶。

道德讲堂述家风青工座谈暖人心。在随后召开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青工座谈会上,2017年入厂青年王景说“回到厂里,我觉得咱们的青年更有活力、更青春。我现在在发电部化学专业学习,感谢师傅平日里的细心教导和耐心讲授,我要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尽快融入咱们这个大家庭。”。

活动中,顾书记和范主席代表企业向团员青年送上了慰问品和暖心的期许,“要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企业;要珍惜在各岗位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不断努力;特别是在十九大召开以来,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活动尾声,每位青工将新年的祝福写在了贺卡上,连同厂里发放的慰问品一同寄回了家中,给家人也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新年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青工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让青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企业对他们的关怀。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孝老爱亲、感恩父母,把爱传承下去,为企业的发展注入青春的力量。

作者: 卢星 马祎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发电部查看更多>道德讲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