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3

2018-01-03 13: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安徽增补公示2018年第一批电力直接交易用户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增补公示2018年第一批电力直接交易用户的通知》,通知中2017年12月22日至28日,马鞍山市、黄山市、宿州市、宣城市发改委向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提交了《关于增补2018年第一批电力直接交易用户的函》,并对增补原因予以说明,此次对新增黄山博盛纺织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予以公示。

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修改增补条款

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湖南省发改委、经信委、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修改增补条款(第一次)》,通知中称,经广泛征求意见,对《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部分条款内容进行了修改,并增补了相关条款,共有14个条款改动。

2018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发布

广西工信委日前发布了《2018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的通知》,通知中称,2018年开展年度、月度市场交易,市场交易电量规模达到当年全区全社会用电量的20%以上,即330亿千瓦时左右,视市场情况调,适时组织水电、光伏、风电等参与市场交易。其中,年度长期协议交易规模约280亿千瓦时,月度交易规模根据市场情况及年度交易剩余电量灵活安排。

河南发布《关于2018年新增电力用户市场准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新增电力用户市场准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2018年电力用户市场准入须符合的条件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环保政策要求,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省定产业聚集区、服务业“两区”以内,用电电压等级在10千伏以上的工商业用户;省定产业聚集区、服务业“两区”以外,用电电压等级在10千伏以上,且年用电量在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商业用户。

江苏省发布关于印发《江苏省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

江苏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省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中称,预计江苏2020年全省社会用电量为6500亿千瓦时,优先购电电量2400亿千瓦时左右。

江苏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步骤分三步走:第一阶段:放开竞争性环节电量30%-80%;第二阶段,取消竞争性环节发电计划,推动优先发电计划逐步市场化;第三阶段,逐步放开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完善辅助服务交易机制,基本放开除优先购电权以外的所有用电量。

政策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通知提到,试点地区电网企业对2020年底前接入配电网就近消纳的光伏发电、风电等项目,按既有变电站、已规划改造扩容和新建变电站三种情况测算接入能力。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有三种可选的模式:分布式发电项目与电力用户进行电力直接交易的模式;分布式发电项目单位委托电网企业代售电的模式;电网企业按国家核定的各类发电的标杆上网电价收购并在110千伏及以下的配电网内就近消纳的模式。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改善农村能源供应体系为目标,以加强政策引领、整县推进为抓手,优化产业组织结构,促进农村生产、生活和产业体系相融合,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进粮棉主产区和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推动秸秆综合利用高值化、产业化发展,促进2020年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率目标任务完成。

国家能源局、国务院联合发布《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经过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及相关单位数月的辛苦审核,涉及14个省(自治区)、236个光伏扶贫重点县的总规模4186.237852MW的光伏扶贫项目获得批准,面向的扶贫对象为145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71.0751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企业

三峡集团按期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任务

12月29日,中国长江三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进行了公司制改制,并于近期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公司改制后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至此,集团公司本部和14户全民所有制子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全部完成。

中国能建与河北衡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8日,中国能建与河北衡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丁焰章表示,中国能建将积极发挥主业优势,坚持走主动求变的转型发展之路,运用PPP等新商业模式深入参与到衡水市城市基础建设、环境治理、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积极发展投资业务拉动工程建设,进一步推动衡水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电建与三峡集团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9日,中国电建集团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京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携手,为加快推进长江大保护创新举措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