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年产石油8000万吨!这里才是中国真正的最大石油产地

2018-01-03 14:29来源:石油Link关键词:能源消费石油渤海湾盆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庆?长庆?到底谁才是中国最大的产油中心?渤海湾盆地年产石油8000万吨,不仅是我国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更是中国石油行业的心脏。

在我国最为繁华和富裕的华北,有一个重要的产油中心。目前该区域已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52亿吨,形成年产8000万吨的产油能力。

并且根据权威数据,该地区的原油产量占全国近40%,石油探明储量占全国40%,石油资源量占全国30%。

它就是渤海湾盆地,不仅承载着北京、天津等大都市的繁华,更是我国最为重要的能源生产基地。

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区域

渤海湾盆地是我国最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分布区,盆地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北京、天津两市和河北、山东、河南、辽宁四省的一部分和一部分的渤海海域。

该盆地位于中国大陆的咽喉部位,三面环陆,与渤海相通,不仅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也是整个华北海运的枢纽。

同时,这里也是我国东部最为重要的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经济圈之一。可以说这三大经济圈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最高水平。

尤其是环渤海经济圈,区位特殊、工业密集、城市密布,是北方内陆地区通往世界的重要门户。

2016年,位于环渤海区域的京津冀三地地区生产总值合计74612.6亿元,占全国的10%。而从面积来看,这里仅占全国总面积的2.2%。

同时,除了经济,这里分布着北京、天津等城市,也是我国重要的政治、文化中心。

尤其是北京,多次成为历代的首都。

据史料记载,公元前1045年,北京成为蓟、燕等诸侯国的都城。公元938年以来,北京先后成为辽陪都、金中都、元大都、明、清国都。

北京故宫

中国油气田分布最为密集的区域

繁荣成了该区域的代名词,但不容忽视的是,对于我国整个油气行业来说,渤海湾盆地都是堪称福地一样的存在。

这里是中国油气田分布最为密集的区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消费查看更多>石油查看更多>渤海湾盆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