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用心班建 助力生产

2018-01-03 14:4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全生产国投电力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千条线,班组一针穿。班组作为公司的最基础单元,班组建设在公司"双争双创"、"创新创效"活动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抓好班组建设,搞好基础管理,关系到职工队伍的稳定和各项任务的完成,关系到安全生产,更关系到公司的发展和未来。班组也是公司的细胞,是公司专业化管理的落脚点,是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是安全管理的基本环节,是有效控制事故的前沿阵地,所以,班组搞好班组建设尤为重要。

钦州项目部从2016年4月成立以来至今已快两年的时间,在这两年中班组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细。尤其在今年的班组建设中,班组建设涵盖的范围基本达到国投电力的要求,但是在很多方面也存在较多不足,需要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深入细致的把不足的地方改进,做精做细做全面。

今年国投电力根据班组建设的进度,对外委单位在班组建设中提出了"一体化管理"的理念。该理念主要是"六个统一"。统一部署安排;统一标准要求;统一工作目标;统一检查指导;统一考核评价;统一激励表彰。新的要求就要有新的工作模式及新的挑战,结合我班组的实际情况,班组提出了构建全面的班组建设的工作目标,围绕着此工作目标在今年的班组建设工作中,工作重点在:安全生产、创新创效、提质增效、人文党建、人才培养,这五项。其中,今年10月份对于创新创效及党建工作提出了全面完善的工作要求,在完善班建的同时,生产现场的QC技改、TPM改善、修旧利废也得到了较大提升及有效节约成本。在人才培养项目中,今年的焊工大赛中,班长、技术员均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据国投电力的三年规划,到2019年达到卓越班组的目标,班组也制定了细致的工作规划,即:一个主题、两条主线、三项提升、四大战略、五项重点。争取在新三年的规划中达到卓越班组的目标。也更好的促进管理体系的完善,从而更好的开展现场工作。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全面加强班组建设不仅是我们班组的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也是公司参与市场竞争、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只有做到全员识体,全员竞争意识加强,班组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到位,每个班组都安全运行,充满活力,公司才能实现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才会有旺盛的活力和生命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久地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国投电力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