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刚刚 华能开年第一会都说了些什么?

2018-01-03 17:01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曹培玺黄永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发表讲话,总经理黄永达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邓建玲、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范夏夏、王文宗、刘文成等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敲黑板!快跟着华博士看看今年的安委会给安全生产工作划了哪些重点?

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责任、第一工作、第一效益”。

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强化安全生产。

——曹培玺

安全生产紧紧围绕一个“责”字开展工作:立责于心,履责于行;明责知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失职严责。

——黄永达

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四个体系”

确保“四个安全”

2018年安全生产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深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面建设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度体系、保障体系和防控体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杜绝生产人身死亡事故,杜绝恶性误操作事故,杜绝主设备损坏事故,不发生较大及以上设备事故、火灾事故、责任交通事故、环境污染事故,不发生对企业形象造成不良影响的其它事件,确保“四个安全”。

着重抓好安全生产“四个体系”建设

1、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严密的责任体系

健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制落实的监督检查,强化考核问责,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年”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推进。

2、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的制度体系

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标准,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健全反违章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一整套科学严谨、统一适用、具有华能特色的安全生产制度标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水平。

3、强化基础管理,建立有力的保障体系

要抓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扎实推进班组建设,夯实设备本质安全基础,筑牢外包队伍防线,培育华能特色安全文化。

4、强化双重预防,建立有效的防控体系

要规范安全风险预控管控,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应急管理,构筑有效的防控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曹培玺查看更多>黄永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