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省经信委关于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供电供热工作的通知

2018-01-04 09: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电煤储存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供电供热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市经信委、各有关企业:

当前,部分发电机组存煤较低,漳山电厂、蒲光电厂、神东河曲电厂、西山电厂等发电企业存煤均低于5天。可能影响民生供热和电力正常供应。为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供电供热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供热工作的责任感

  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各市经信委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影响供热安全稳定运行的问题。针对当前出现的电煤储存偏低、石灰石供应不足等新问题,各市经信委及各相关供热企业要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正确处理大气污染防治与保障民生供热和电力供应的关系,克服困难,确保全省供电、供热安全稳定,让百姓温暖过冬。

二、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居民供热

一是做好协调和监测工作。各市经信委要及时向市政府汇报当前保障供热的严峻形势,做好供热应急准备。加强与相关部门、供电供热企业、电煤生产企业和本辖区内主力发电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处理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及时协调解决本辖区内出现的问题,做到确保居民供热和用电,确保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等用户的供热和用电。同时要做好本辖区内发电企业的电煤情况监测工作,每日对辖区内供热发电企业电煤储存情况进行监测,一旦出现电煤储存少于7天的要及时上报,确保企业供暖期电煤保质保量储存。

二是加强煤炭生产运输组织协调。各市经信委要协调交通、公路等部门做好电煤运输保障工作,保电煤运输畅通,优先保证供热电厂的电煤、脱硫石灰石等供应,顾全大局,确保辖区内供暖不受影响。

三是各市、各相关企业要建立和完善供电、供热事故应急预案和预警机制,落实事故抢修抢险人员、设备和物资,做到人员队伍、机器设备、技术方案三到位。同时要加强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及时有效处理事故,防止因长时间大面积停电、停热而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想方设法创造条件,保障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三、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确保电力稳定运行

一是做好设备的运行管理。各相关发电企业要加强迎峰度冬期间设备的运行管理,要加强机组运行维护,及时消除设备缺陷,提高设备运行质量,确保机组平稳运行,要严格服从电力调度机构指挥,维护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做好电煤储存工作。相关供热企业要着重加强对煤矿运输、库存等情况的跟踪监测,努力保持电煤库存水平,及时发现和解决煤炭采购运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要主动与煤炭生产企业签订长协合同,并寻找本辖区替代应急煤源,确保各种极端天气下保证电煤库存稳定。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12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煤储存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