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安全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2018-01-04 17:4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变电站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29日,在济源220千伏荆华变电站设备技改现场,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利用施工间隙,结合施工作业实际组织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学习,教育和引导员工强化红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切实筑牢确保安全的思想防线。

安全是发展的根本保证。济源供电公司把安全教育贯穿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长期抓、反复抓、时时抓,利用安全课堂、思想讲堂、安规学堂,增强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遵规守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分层分级、全员参与为前提,通过专家授课、领导讲课、部门研讨、班组座谈等方式,层层加强安全教育,时时做好安全宣传,持续强调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抓好安全管理的现实紧迫性。整合宣教资源,发挥培训学校、员工夜校等职能作用,并利用版面、橱窗、办公自动化系统等阵地,打造提高思想境界、强化安全意识的大课堂,以多形式、常态化宣教,让“安全第一”的理念融入员工血脉、刻在员工心里。立足设备运维、大修技改、故障抢修等工作实际,利用安全日、安全周、安全月,以系统内外典型案例为重点,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组织员工谈思想、谈认识,讲述违章作业后果的严重性;利用公司内网,开辟“安全论坛”,举办“安全大家讲”活动,引导员工常思违章之害;通过生产例会和基层班前会、班后会,讲解安全源于遵章、祸患积于忽微的道理等,以无处不在的“思想讲堂”,保持警钟长鸣。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把安规学习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建好全员化“安规学堂”,以“真学、真会、真用”为准则,全面规范员工思想行为和作业行为。创新常态化学习方式,深化思想教育,提高防护能力,规范作业行为。如从培养员工常态化学安规习惯入手,定期展评学习笔记,交流心得体会;以班组为单位,利用“问答”形式提问安规知识,巩固学习效果;每月举行一次安规考试和模拟测试,并对结果进行点评,强思想、提能力,收到了良好成效。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