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责任夯实安全基础

2018-01-04 17:4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安全管理配电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28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5个配电台区增容改造现场开展安全督导,从施工组织、安措规范、过程监督、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落实等方面精心把脉,针对存在的不足现场改进,确保施工环境规范有序。

态度决定意识,细节决定成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切实抓好安全管理。重点做好整体把握,针对电网运维、设备操作等不同施工作业现场特点,加强动态管控和细节管理,提高执行力员工的执行力。紧密结合设备运行状态、检修作业任务等,认真开好班前会,对工作规范整体把握,对两票办理、操作步骤、登杆作业等环节仔细辨认,明确施工作业的风险和注意事项,据此细化管控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并要求安全监督人员加强重点环节监督,让作业人员也结成安全监督对子,施工中相互告诫、相互提醒,形成立体式安全管控防线。认真对照施工作业项目方案和安全规程,提前制定安全措施,紧密结合现场实际,对安措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综合评估,反复论证,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对安措的有效落实进行重点盯防,实现安措在零隐患的状态下运行。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立足安全、规范的原则,施工前对现场全面检查,重点对警示标牌、防护网、工器具等细致核实,确保现场与标准化要求相一致。针对交叉作业现场,认真做好人员布局,佩戴不同标识,便于区分和管理,并明确每个工序施工工艺、标准值,监督现场作业人员执行,以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配电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