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2017全年风电事故汇总

2018-01-05 08:4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事故汇总风电企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亚洲在建最大近海海上风电场爆燃 19人跳海求生1人下落不明

7月14日凌晨6时许,江苏省滨海县滨海北区H2#400MW海上风电场发生一起电缆爆燃事故,平台上19人跳海求生。截止15日中午,18人生还,1人失联。至今尚无进一步消息。

据滨海县委宣传部通报,7月14日5点57分,滨海县黄海海域发生强雷电天气,北H2#400MW项目海上升压站一层平台35KV电缆发生爆燃。海上升压站工作人员扑救未果后,组织撤离,之后发现1人失联。

7月15日清晨5时50分,位于盐城射阳的江苏海警四大队32011艇接到紧急出航命令,要求迅速赶往滨海港外某海域执行落水失踪人员搜救任务。

海警32011艇目前以事故平台周边半径4海里范围内进行瞭望搜索,抵近事故平台后,风浪变大,船只摇晃加剧,搜寻难度增加,截止15日中午,仍无找到失踪者。

10、MHI-Vestas 8MW海上样机发生着火事故

8月4日,位于丹麦西部日德兰地区Østerild测试中心的一台MHI-Vestas 9.5MW海上风电机组样机起火。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队赶来救火。由于风机高达222米,难以扑灭,只能放任其自行燃烧。

MHI Vestas方面表示,很庆幸呼叫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会尽快展开事故原因调查。

样机拆除工作于当月15日完成。在经过独立调查后,11月,MHI-Vestas公司确认了这起事故的原因,火灾是由该样机变流器模块中的一个故障组件导致的,该组件则是在安装过程中被损坏的,而且该过程则专门应用于测试中心的现场条件。

11、华润电力承德祥风风电场发生高处坠落事故 造成1人死亡

据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官网消息:2017年6月26日16时左右,华润电力风能(承德)有限公司祥风风电场发生1起高处坠落事故,外包单位吉林省东启风电设备有限公司1名员工在清洗塔筒作业过程中,发生高处坠落,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12、日本风电场发生一起风机着火事故

8月21日下午,日本九州北部佐贺县核电厂附近的风电场发生一起风机着火事故。火势烧了16个小时才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当地警方透露,警方于21日下午2点55分接到风电场报警电话。一台风机的叶片连接处着火。警方发言人表示,由于风机有60米高,无法用水枪将火势扑灭。直到22日上午6点50分大火方才熄灭。

风场业主方JFE表示,具体着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该风电场于2004年正式并网发电,采用40m全钢塔筒,叶片长40m,轮毂高度60m。实际上,这是该风电场第二次发生着火事故。2004年8月并网期间还发生了一起风机着火事故。

13、福建坪洋风电场发生一起触电死亡事故

9月,国家能源局官方微信公布2017年8月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其中包括一件风电触电死亡事故。8月9日,海南金盘电气有限公司在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福能(城厢)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坪洋风电场进行箱变调试过程中,作业人员检查箱变高压室高压带电显示器指示灯故障缺陷时触电,造成1人死亡。

14、山西昔阳西寨风电场发生一起风电死亡事故

2017年10月,国家能源局通报2017年9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其中包括一起风电死亡事故:9月16日,中能建所属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在大唐集团所属山西昔阳西寨风电场一期项目主吊转场过程中,70吨汽车吊在卸20吨主吊配重时,汽车吊因左前方地面坍塌,枕木断裂发生侧翻,吊车操作室撞击到左侧平板车,造成汽车吊司机1人死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汇总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