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1-05 11: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蓬莱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长青集团下属子公司蓬莱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收到山东省烟台市发改委下发的《关于蓬莱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经研究,烟台发展改革委对蓬莱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给予核准。项目总投资为41305万元,新建1台140t/h生物质锅炉,配套1台3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除尘、脱硝设施及相关的生产、辅助生产和附属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年利用农林生物质资源31.77万吨,年发电量约240GWh。

印度KMPCL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12月27日22时26分,山东电建一公司KMPCL项目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各项指标良好。印度KMPCL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公司迄今承建的国际最大的EPC项目,建设规模为6台600MW亚临界燃煤机组,是印度KSK能源投资集团公司通过项目融资模式筹建的BOO项目(建设、拥有、运营项目)。首台3号机组于2013年11月11日移交业主生产。

洛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圆满完成“72+24”整套试运

12月21日17时10分,山东电建总公司宁夏公司承建的洛阳垃圾焚烧项目圆满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移交生产。试运期间,该机组分系统投入运行正常,各项指标优良,机组运行稳定,日处理垃圾不小于1500吨/天,自动化投入率100%,仪表投入率99.85%,保护投入率100%,发电负荷率95.8%。该项目投产后,每年能处理生活垃圾50万吨,将极大程度上解决洛阳市生活垃圾处理难的问题;每年能发电2.26亿千瓦时,除去自用电后,节约标煤5.88万吨/年,对洛阳市可持续发展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承德上板城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顺利双投

11月18日,由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河北建投承德上板城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正式投运,继9月27日2号机组投运后,该工程顺利实现双投。作为河北省“十二五”重点项目、河北省电力建设规划重大项目,上板城热电联产项目本期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投产后将形成1320万立方米采暖和100吨/小时工业蒸汽供汽能力,成为承德市的主力热源,可有效替代落后锅炉,从而减少环境污染,进一步改善京津冀地区大气环境。与此同时,该工程对于增强受端电网的电源支撑,提高华北电网安全稳定,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风电项目

安徽省发改委发布7个风电场项目核准前公示 共计321兆瓦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了7项风电项目核准前公示。分别是:远中谢家集区瓦埠湖50.6兆瓦风电场项目、锐伏太和关集49.5兆瓦风电场项目核、萁星颍泉区尚营50.6兆瓦风电场项目、华能国际石台县雾脊坡50兆瓦风电场项目、平泰能源枞阳麻布山70.4兆瓦风电场项目、皖能新能源宣城九连山50兆瓦风电场项目、和润涡阳牌坊50兆瓦风电场项目。

华电浙江300MW玉环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经台州市发改委批复同意,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成功核准,标志着该项目推进取得重大进展。场址位于浙南台州市玉环披山岛东北侧海域,厂址中心点离岸距离为15.8km,平均水深为7-15m,涉海面积约44.4平方千米。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400MW,本次获核准为一期项目,容量为300MW,拟安装75台4兆瓦的风电机组,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593小时。项目总工期预计36个月,动态总投资约50.57亿元。

三峡集团在陕首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2月30日,三峡新能源陕西绥德王家坪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自此,印有“中国三峡”标识的风电机组为陕北地区的千家万户开始输送延绵不断的清洁电力。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50兆瓦,共安装25台2兆瓦风电机组, 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0.9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2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8.7万吨。将对带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并对进一步优化陕北地区电源结构、实现绿色环保健康发展具有促进意义。

总投资5.9亿元 广西贵港首个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2月29日上午,华能贵港七星岭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覃塘区东龙镇举行,标志着贵港市第一个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华能贵港七星岭风电项目总投资5.9亿元,本期工程核准容量60MW,采用27台单机容量2兆瓦及以上的风机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5668万千瓦时,年平均利用小时为2611小时,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上缴地方税收1200万元。

全国最大陆地单体风电场工程投运成功

12月28日,华润电力内黄400MW风电项目升压B站工程顺利并网,29日升压A站工程顺利并网,30日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成功,这标志着由长江设计院独立设计的全国最大陆地单体风电场工程投运成功。内黄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内,项目覆盖区域约400km2,新建2座220kV等级变电站,是内陆首个布局人口稠密地区的大规模平原风电场,也是全国最大的陆地单体风电场。内黄风电项目安装单机2MW容量风机200台,集合了当前国内主流风机厂商的高塔筒、大叶轮、新型低风速风机,场区跨度近110个行政村,其建设规模堪称国内平原风电之最。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7.82亿kWh,每年可节约标煤25.81万吨,减少污染气体及粉尘排放3500万吨。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5-12.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