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1-05 11: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凉山新能源公司甘天地二期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28日,大唐凉山新能源公司传来喜讯,甘天地二期风电场获得四川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批复容量13.25万千瓦,为该公司向打造百万风电发展战略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甘天地二期风电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甘天地乡、辉隆乡和洛乌沟乡境内高原山区,平均海拔3800米,是四川省核准的第一个试验型风电场。该项目是2017年大唐凉山新能源公司继乌科梁子风电项目之后核准的第二个项目,两个项目核准总装机容量占四川省全年风电项目核准容量一半以上。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电网提供3.3亿千瓦时绿色电能,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74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硫约1630吨、氮氧化物约1440吨、二氧化碳约16.82万吨,减少烟尘约720吨,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及经济效益。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首个风电供暖项目投产试运

12月28日,政府副市长王长春到华润满洲里风电(二期)供暖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作为呼伦贝尔地区首个风电供暖项目,华润满洲里风电(二期)供暖项目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投用,让呼伦贝尔市1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首次用上清洁能源。据了解,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有效改善满洲里市棚户区冬季供暖环境、减轻政府采暖补贴压力、切实解决1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的民生问题,同时也减少了我市冬季采暖燃煤排放指标和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为满洲里市清洁能源供暖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促进满洲里市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电投内蒙古敖汉旗黄羊洼风电场二期50MW清洁供暖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27日,东北新能源公司发展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内蒙古敖汉旗黄羊洼二期风电项目获得赤峰市发改委核准。该项目核准规模5万千瓦,建设场址位于赤峰市敖汉旗黄羊洼镇境内,属黄羊洼风电场的二期扩建工程,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及配套设施,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项目投资近4亿元,建成后年均上网电量约1.2亿千瓦时,每年除可节约标煤近4万吨外,还可减排大量二氧化碳及烟尘等有害物质。与此同时,该项目以国家大力支持和鼓励的风电清洁供暖题材申报前期工作,将同步配套建设一座供热能力为10万平方米的电热锅炉房,为敖汉旗新惠镇提供冬季采暖热源,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华电内蒙古100MW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26日,锡盟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内蒙古华电正镶白旗100MW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准予华电100MW风电项目核准,继该项目核准,目前该旗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核准容量共325MW。项目建设总规模100MW,拟安装34台3MW风电机组,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1座,项目总投资7.37亿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明安图镇境内。项目建成后,风电场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2920.1小时,年上网发电量2.89亿千瓦时;年实现售电收入1.36亿元。整个经营期实现售电收入23.2亿元,缴纳营业税金及附加0.31亿元,增值税1.54亿元,所得税2.35亿元。

国家电投湖北中电麻城龟山12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6日,中电国际下属中电新能源湖北中电纯阳山风电有限公司收到《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电国际麻城龟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麻城龟山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麻城龟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是中电国际继纯阳山风电之后在湖北麻城落地的第二个风电项目,对中电国际、中电新能源在麻城乃至整个湖北省的战略布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本项目建设规模12万千瓦,安装6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设计上网电量25638万千瓦时。

三峡集团海拔最高风电场并网发电

12月26日,三峡新能源四川冕宁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铁厂乡,海拔3700米,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70兆瓦,于2015年12月30日取得核准,2016年9月13日开工建设,工程共安装35台2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电量约为1.5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6.3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951.38万吨,经济效益明显,对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该项目实现了三峡集团在四川风电项目“零”的突破,填补了风电开发的空白,也是三峡集团海拔最高的风电项目。

陕西华电定边王盘山洋峁湖49.5兆瓦风电场工程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陕西华电定边王盘山49.5兆瓦洋峁湖风电场工程成功并网发电。据悉,陕西华电定边王盘山洋茆湖风电场49.5MW工程,是由陕西华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座中型风力发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约为200MW,本期安装33台容量为1500kW风力发电机组,工程容量为49.5MW。该公司负责承建风场土建施工部分,包括桩基工程、承台工程、防雷接地工程、防水工程及箱变工程等。

阳江四大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打桩开工

2017年12月,地处粤西地区的海洋大市——阳江不断有利好消息传来。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战,粤电沙扒项目(30万千瓦)、三峡新能源沙扒项目(30万千瓦)、中广核南鹏岛项目(40万千瓦)、中节能南鹏岛项目(30万千瓦)先后进行了海上打桩施工。至此,该市4个海上风电项目全部实现了“10月底全部核准,12月底全部开工”的工作目标,创造了重大项目落地动工的“阳江速度”。阳江市首轮海上风电“蓝海会战”的全面打响,意味着该市海上风电产业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正驶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洒金坨风电并网线项目成功投运

近日,洒金坨风电并网线项目成功投运,该项目的投产将有效减少化石能源燃烧对大气的污染,对建设美丽天津作出贡献。洒金坨110千伏电源线工程为龙源风电项目服务,风电并网后年上网电量将达到10950万千瓦时。本期容量48兆瓦,终期容量176.6兆瓦。该项目投运后每年将减少煤耗38325吨,每年减少碳排放105393吨,每年节约用水339450吨。

福建长汀首个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总装机容量46MW

12月25日,华润长汀红山46MW风力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这是长汀首个风电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1亿元,位于红山乡及四都镇范围内,主要涉及红山乡赤土、腊溪、上坪、中坪和四都镇上湖等村,计划于2019年7月1日并网发电、2019年12月30日全面竣工。据悉,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安装22台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2.5MW,总装机容量46MW;新建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新建场内集电线路接入自建升压站,修建约25.8公里场内道路。送出线路为国网公司建设接入27公里濯田110kV变电站,其中22公里为新建110kV单回线路,5公里为原塔预留线路。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5-12.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