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调任 升任 被查 电力行业重磅频出 动向如何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1.5)

2018-01-05 12: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发改委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改善农村能源供应体系为目标,以加强政策引领、整县推进为抓手,优化产业组织结构,促进农村生产、生活和产业体系相融合,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进粮棉主产区和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推动秸秆综合利用高值化、产业化发展,促进2020年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率目标任务完成。

详细情况

鄂尔多斯市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大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力度 推进煤电联营

近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鄂尔多斯市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根据全市电力需求预测和电源建设规划,预测到2020年,煤电装机将达到3300万千瓦,发电量1650亿千瓦时,煤电行业用煤约为8000万吨。积极推进煤电一体化、煤化一体化发展,继续加大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力度,提高生产规模和产业集中度。到2020年,全市煤炭企业减少到100家以内。

详细情况

5大亮点 5大趋势——关于能源互联网的今天和明天

自2016年2月“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出台以来,能源互联网产业经历两年的发展,其关键技术、商业模式、工程项目已经初具规模。在2018年到来之际,本文将对2017年能源互联网发展的亮点进行总结,同时浅议能源互联网在2018年以及未来若干年内的发展趋势。

详细情况

【独家梳理】2017年各省份“十三五”规划关于风电的那些“小目标”

2017年已经落下帷幕,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8年!回顾2017,从开局到年尾,这是满满收获的一年!“带头老大哥”国家发改委与能源局率先出台了《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低速风电与海上风电的建设,大力推动中东部与南部分散式风能的开发。这为各省市风电的发展指明了着重发展的方向。下帷幕,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8年!回顾2017,从开局到年尾,这是满满收获的一年!

详细情况

2018年中国风电行业景气度走势分析

风电行业底部反转趋势确立,景气度触底回升。内蒙古、宁夏2017年 7月份以来已有新增核准项目共2.85GW,实质性放开红线,预计蒙、黑、吉、宁四省明年开始新增风电建设,甘、新明年弃风率达到15%,2020 年弃风完全解决。​

详细情况

江苏省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方案发布:2019年交易电量规模达1300-3000亿千瓦时

江苏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省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中称,预计江苏2020年全省社会用电量为6500亿千瓦时,优先购电电量2400亿千瓦时左右。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央企高管年薪曝光 魏桥被批“无视”环保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25-12.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