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调任 升任 被查 电力行业重磅频出 动向如何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1.5)

2018-01-05 12: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发改委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必看丨调任 升任 被查! 能源局 核电央企高管2017年人事调整详情

2017年,电力行业发生了很多大事,尤其是在电力央企层面,合并、重组、调整、改制等动作与猜测接连不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电力央企每次大动作之前都会有些不寻常的征兆,比如大幅度的人事调动就被视为央企大动作的前兆。

详细情况

海上风电发展势头强劲 电价下降施压全球供应链

MAKE于2017年12月22日发布《全球海上风电市场报告》,涵盖欧洲、美洲及亚太各个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动态,涉及海上风机、基础、电网建设、吊装情况等发展趋势,同时详解开发商与业务的风电资产开发战略等内容。

详细情况

关注|我国充电设备最新市场分析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高增长:2017年1-11月,我国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60.9万辆,同比增长51.4%。中汽协官员公开表示,预计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100万辆,预期同比增长接近50%。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等联合印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其中提出到2020年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超过500万辆。

详细情况

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和《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

详细情况

2017 风电发展大事件回顾

对于步入而立之年的中国风电产业来说,2017年是普通的年份,却又是不寻常的一年。这是变革之年、转型之年,也是承上启下之年、孕育希望之年。坚持有质量的发展!2017年,中国风电正以变革之势开启下一个30年。

详细情况

​合并细节:国电集团将被注销!

中国神华今日发布公告称,国家能源集团已于1月4日作出董事会决议,批准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合并方案及拟签署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之合并协议》。根据合并方案及拟签署的《合并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将吸收合并国电集团,国电集团注销,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合并后公司继续存续。

详细情况

华能水电系资产整合加速 电力央企重组预期强烈

日前,华能水电发布公告称,将出售位于北京的多处房产,挂牌价合计1.9亿元。对此,华能水电表示,此次交易意在集中资源做强主业。随着华能水电的上市,华能系资产整合正在加速。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央企高管年薪曝光 魏桥被批“无视”环保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25-12.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