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降电价 去产能 调人事 消息重磅来袭 】火力发电网一周要闻(2017.1.1-2017.1.5)

2018-01-05 13: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人事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火电负重前行 市场变幻 未来路更艰难

刚结束的2017年,煤炭价格、煤炭供应、环保升级、电力交易……曾经的“假想敌”变成现实挑战,已有挑战又难上加难。很多时候,发电央企身负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必须担当更多。“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煤电曾支撑了新中国的迅速发展,未来,也将厚植创新发展的根基,为中国“新时代”建设作出新贡献。

详细情况

发改委制定《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

为促进区域电网健康有序发展,建立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区域电网输电价格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局2018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选题指南》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8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选题指南,为2018年能源软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详细情况

山东印发《山东省低碳发展工作方案(2017—2020年》

日前,山东印发《山东省低碳发展工作方案(2017—2020年)》,方案提出,把清洁低碳能源作为调整能源结构的主攻方向,坚持清洁利用化石能源与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并举,严格实行能耗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加快淘汰煤电行业落后产能,“十三五”期间优先淘汰30万千瓦以下的运行满20年的纯凝机组和满25年的抽凝热电机组,重点建设大容量、高参数、低排放煤电机组。

详细情况

三峡集团与三峰环境携手开拓国内外垃圾发电市场

12月29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重庆分公司与三峰集团公司在重庆丰盛垃圾发电厂内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峰集团雷钦平董事长表示希望借助三峡集团优秀的品牌效应和良好的地企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国内外垃圾发电市场,实现发展共赢。

详细情况

数据丨国网2017年部分省份售电量情况

2017年,国网江苏电力售电量完成49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9%;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完成36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增长了350亿千瓦时; 国网山东电力售电量实现3377.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6%;国网湖北电力售电量达到1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4%;推广电能替代项目5820个,实现替代电量逾43.8亿千瓦时;2017年,国网陕西电力售电量完成1086.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国网四川电力累计售电量1771.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8%;吉林电力售电量完成 5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1%。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改革创新促环保!电力企业动“真枪”】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25-12.2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人事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