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5

2018-01-05 13:48来源:电力每日要闻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2018年第六批8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日前,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江苏省2018年第六批售电公司注册生效的通知》,通知表示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于2017年11月30日至2017年12月29日对江苏省第六批售电公司市场注册申请材料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江苏恒源售电有限公司、江苏陆成售电有限公司等8家售电公司在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大力推动降电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确定加大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措施,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进一步清理取消经营服务性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降低通关环节费用。大力推动降电价。促进“证照分离”改革扩容提速。

河南发布《2018年度双边协商方式电力直接交易公告》

河南日前发布了《2018年度双边协商方式电力直接交易公告》,公告中称,2018年度双边协商交易时段为:2018年1月至12月,共12个月。售电公司最大交易电量为本售电公司代理所有电力用户2018年1月至12月用电量的总和。

重庆新公示8家售电公司的注册及业务范围变更申请

近日,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受理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的国投甘肃售电有限公司等8家售电公司的注册及业务范围变更申请,并对提交的市场准入材料进行了完整性核验,现将企业名单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政策

能源局《关于做好北方地区“煤改电”供暖工作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做好北方地区“煤改电”供暖工作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通知提到,对计划改造而未完成的“煤改电”供暖工程,各省(区、市)“煤改电”责任部门要按计划有序推进实施,未完成改造或已完成改造但电力暂无法供应的,可继续采用原有供暖方式;各发电企业要抓好电力生产,加强设备检修和维护,做好防寒防冻管理,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和灵活性,落实好煤炭、天然气等燃料供应,确保取暖期电力安全稳定生产。

鄂尔多斯市印发《鄂尔多斯市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鄂尔多斯市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根据全市电力需求预测和电源建设规划,预测到2020年,煤电装机将达到3300万千瓦,发电量1650亿千瓦时,煤电行业用煤约为8000万吨。积极推进煤电一体化、煤化一体化发展,继续加大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力度,提高生产规模和产业集中度。到2020年,全市煤炭企业减少到100家以内。支持和培育亿吨级煤炭企业1家、5000万吨级煤炭企业4家、1000万吨级煤炭企业10家,产量占全市总产量的85%以上。鼓励和支持发展低热值煤发电,推广低浓度瓦斯发电、热电冷联供,鼓励乏风瓦斯氧化及余热发电或供热等利用。

企业

国投联手联通、电信、万国数据拟建新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

2018年1月3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合作意向书,决定共同开展新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产业投资。王晓初表示,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时代关键的信息基础设施,为支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些新技术的发展又为经济社会各领域以及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因此四方合作将大有可为。

中国神华公布一把手最新任命:凌文担任董事长

1月2日,中国神华发布公告称,凌文获委任为董事长,即日生效,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经连选可连任,不再担任副董事长兼总裁。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