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二Ο一八:稳中求进是总基调

2018-01-07 08:5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国家电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分析形势任务,研究发展战略,明确工作思路,为筹备召开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作准备。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旗帜鲜明地指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念、推动电网建设、创新服务、深化改革、经营管理等高质量发展。

2017年,国家电网实现持续稳步发展,主要得益于公司领导班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提升;得益于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顺势而为,主动适应新常态,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得益于公司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主要指标普遍好于预期,公司价值、作用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稳中求进”,第一是稳字当头。“稳”的重点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确保安全生产,加快电网建设,服务清洁能源发展,构建现代服务体系,强化精益管理,大力深化改革,提高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金融和国际业务发展,深入推进依法从严治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稳中求进”,第二是尚需有进。“进”的重点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对能源领域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公司发展战略,实现电网、公司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业绩更好、服务更优、实力更强,充分发挥总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和协调服务功能;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方面积极作为,大力推动再电气化进程,构建以坚强智能电网为基础平台的能源互联网,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方面争当排头,从技术、人才、管理、创新、服务、品牌等方面全方位打造竞争优势。

由此,坚持稳中求进,关键是把握好“稳”和“进”的平衡。稳是进的基础,进是稳的动能,“稳”和“进”可以互相促进。面对新常态,不稳难言进,有进才更稳。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勇于改革创新,在新起点上开拓新局面,在新常态下迈上新台阶。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