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大唐集团2017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8-01-08 08: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份:

新能源锡盟公司多伦学田地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25日,大唐新能源锡盟公司多伦学田地175兆瓦风电项目获得锡林郭勒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西南约40公里大北沟镇境内,项目建设规模为175兆瓦,拟安装59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的核准,使新能源锡盟公司已核准超100兆瓦的大风场项目增至3个,在役和核准风电项目容量一举突破500兆瓦。

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滨州阳信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25日,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滨州阳信100兆瓦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获核准。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滨州市获得核准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集团公司今年在山东省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滨州市今年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地点位于阳信县劳店镇、水落坡镇境内,风资源较为好,具有较好的风电开发建设条件和资源优势,项目总装机100兆瓦,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同期新建1座220千伏升压站。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提供2.08亿千瓦时清洁电能。

大唐集团公司在滇在建最大水电站去学水电站两台机组并网成功

7月23日19时、24日9时58分,集团公司在云南最大的在建水电工程——去学水电站1、2号机组顺利并网成功。该电站隶属大唐迪庆香格里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定曲河最大支流硕曲河干流上,工程规模为大(2)型,主体工程于2014年2月1日开工建设,电站的开发任务以发电为主。大坝正常蓄水位2330米,水库总库容1.326亿立方米,厂房安装2台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46兆瓦。

呼图壁能源公司汽轮机扣缸一次成功

7月22日,大唐呼图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热电厂1号机组A级检修高中压缸一次扣缸成功,为该公司顺利实现双机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A级检修于6月15日开工,共计大项268项、小项883项,涉及汽机本体、汽机辅机、锅炉本体、空预器、电气、阀门等多个专业。

新能源安徽来安舜山项目风机开始吊装

7月16日,大唐新能源安徽公司来安舜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开始吊装,该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来安舜山风电项目是该公司唐龙风电场二期工程,位于安徽省来安县舜山镇。该项目预计将安装25台单机容量2兆瓦上气风机。

新能源山东公司青岛宝山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7月16日,新能源山东公司青岛宝山风电场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大唐青岛海西风电项目位于国家级开发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总装机容量250兆瓦,共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125台,是东部沿海地区“一次性核准、一次性建设、一次性投产”的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姜堰公司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7月13日20时08分,大唐姜堰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1号燃机并网发电一次成功;7月14日19时20分,该公司1号机组2号汽轮发电机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标志着该公司1号机组已全面具备投产条件。大唐姜堰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台20万千瓦(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并预留扩建两套同类机组的条件。投产后,将优化泰州市产业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增加地方税收、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大唐安徽枞阳120MW风电项目年内将开建 总投资10亿元

7月12日下午,安徽枞阳县县长罗成圣会见了来枞考察的大唐安徽发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智泉一行,双方就大唐(枞阳)风电项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吴智泉表示,将全力推进大唐(枞阳)风电项目建设,助推风电项目建设与自然环境深度融合,把风电项目建设成一道新的风景线,打造成环境友好型的示范项目,为加快枞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据悉,黄公山风电场项目一期为测风期,建设测风塔3座。二期为建设运营期,建设2MW风机60台,总装机120MW,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初步安排9月20日前完成可研报告及11项核准前的专项批复,12月初完成输电接入系统批复,12月中旬完成道路施工图,项目进场开工,完成省发改委能源局对项目核准批复。

大唐国际江西赣州乌梅山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核准了大唐国际乌梅山风电场项目。据悉,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的南迳镇、龙源坝镇与中寨乡境内,风电场中心位置坐标约为N24°45'49.0" E114°22'18.6"。项目总投资为88000.98万元,拟安装50台单机装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00MW。配套建设1座 220kV升压站,通过1回220kV线路接入220KV五光变。 配套新建65KM场内道路,新建运维便道长度5km,改建16KM场内道路;配套建设集电线路和相应生产生活设施。

五彩湾北一发电公司1号间冷塔筒壁顺利结顶

7月9日,大唐吉木萨尔五彩湾北一发电有限公司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1号间冷塔筒壁顺利结顶,为后续安装工程奠定了良好基础。该间冷塔为双曲线型现浇钢筋混凝土壳体结构,塔高177.00米,喉部直径93.5米,由48对X型柱支撑。

江西大唐国际修水太阳山风电项目开工

7月8日,修水县布甲乡太阳山风电项目开工。江西大唐国际修水太阳山风电项目共投资5.6亿,共分为道路施工、风机基础开挖及浇筑、塔筒、机舱叶片安装、输电线路施工、整机调试、所有风机并网发电等环节,总工程预计2018年底全面完工。该项目共布置了32台机组,呈东西走向,采用明阳MY2.0—2000/121机型,轮毂高度90米,单机容量2MW,总容量为64MW,年发电量1.3亿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我县能源生产结构。

哈一热厂火电灵活性改造项目获立项批复

7月6日,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式印发《关于群力大唐热电厂机组改造项目的批复》(哈住房综[2017]60号),标志着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项目正式获得立项批复。经过对项目可研报告优化论证,最终确定项目规划建设2台50兆瓦沉浸式电极锅炉,项目投产后可增加供热能力200万平方米,将满足冬季供热期35%-50%上网负荷的调峰要求,配合该厂现有两台机组的符合能力,能够满足群力新区快速增长的供热需求,大幅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徐塘发电公司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改造

7月6日,随着4、号和5号机组先后顺利并网发电,江苏徐塘发电公司4台30万机组超低排放全部改造完毕。该公司积极融入集团公司战略规划,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自我加压、迎难而上,早在2015年,首先对7号机组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2016年,又利用机组大修时机,顺利完成了6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今年4月底,他们加快超低排放改造速度,同时开展4、5号机组大修技改暨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