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全名单|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2018-01-08 15:13来源:科奖在线关键词:国家科学技术奖超低排放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科技合作奖(7人)

——美国籍理论物理学家张首晟,由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推荐。张首晟的研究方向涵盖凝聚态物理中多个重要领域,曾获欧洲物理奖、美国物理学会巴克莱奖等多项重要的物理学奖项。他积极参与和中国科研院所的合作,直接促成中国在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拓扑绝缘体以及新近的外尔半金属等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瑞典籍气候学家陈德亮,由中国科学院推荐。陈德亮在区域气候与大气环流关系、气候动力学及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并与中国多家科研机构保持长期合作。他曾参与完成《西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报告,还促成国际科学理事会麾下的首个国际计划办公室落户中国。

——美国籍表观遗传学家施扬,由上海市推荐。施扬长期从事表观遗传学及染色质生物学的研究,比如发现首例组蛋白去甲基化酶LSD1,由此结束40多年来学界关于高等生物甲基化信号是否可逆的争论。他从2005年开始与华合作,参与筹建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和表观遗传学中心。

——乌兹别克斯坦籍生物有机化学家肖开提˙萨利霍夫。他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出版专著5本,由他研发的15个新药已在该国上市。也是他率先提出建立中乌科技合作研究中心设想,推动着“一带一路”中乌科技合作。

——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教授尼尔˙沃德˙普拉默。他是凝聚态物理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曾在世界上第一个实现单电子能谱的测量。他培养并向中国引荐了一大批优秀的华人物理学家,热心地为中国科技工作提供咨询和服务。

——英国聚合物多学科研究中心主任菲利普˙戴维˙寇茨。他是国际聚合物加工领域的领军人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16部,获得专利16项。他已在中国建立“中英先进材料研究所”等5个国际科研合作研发平台,共同开展“中英科技桥”等8个重要合作项目,提升中国高分子加工理论与技术水平。

——美国莱斯大学教授保罗˙斯潘诺斯。他长期从事随机动力学、非线性力学等领域的研究,现任两个国际权威期刊的主编。2008年以来,他先后与20所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研究,并开设讲座近40场,在莱斯大学接收、指导30余位中国访问学者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科学技术奖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