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GE与京阳热电签署9F.03先进热通道升级协议

2018-01-08 15: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GE燃气轮机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通过AGP的升级,每台燃机的出力可以增加8.2%,基准负荷下热耗可以降低2%

近日,GE发电服务与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阳热电”)签署协议,为京阳热电的两台GE9F.03燃气轮机实施先进热通道升级。同时,双方还签署了为期25年的长期技术支持服务协议。预期,通过AGP的升级,每台燃机的出力可以增加约8.2%,基准负荷下热耗可以降低约2%,大修间隔将从之前的48,000小时增加到64,000小时,大幅降低了燃机的检修费用。

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满胜表示:“京阳热电与GE的合作已有10年的历史。这10年是双方共赢的10年,我们充分信任GE,GE也始终为我们提供成熟可靠、确有成效的解决方案与全方位支持。新签订的先进热通道升级协议与长期技术服务支持协议将延续我们紧密合作的历史,帮助我们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实现低碳高效发电,提升经济与环境绩效,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市场竞争力,为首都经济发展与蓝天白云贡献力量。”

GE发电服务中国区总经理许欣表示:“中国发电行业已进入新时代,实现降本增效不仅取决于发电设备的先进程度,也取决于发电服务是否能够提升电力资产的全生命周期效益。与京阳热电过去10年的合作,充分展现了GE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是双方携手共赢的典范。此次新签订的两个协议将帮助京阳热电进一步挖掘现有电力资产价值潜力,降低度电成本,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我们期待与京阳热电共创新的辉煌。”

9F燃机是GE在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燃气轮机之一,全球装机量逾四百台,累计运行超过一千八百万小时。GE 9F先进热通道升级解决方案是公认的先进热通道升级技术中数据真知和运行经验的结晶。9F先进热通道升级可改进热通道的冷却与密封,提升透平进口初温,并利用先进气动设计等进一步提升机组效率,提升设备的可靠性与可用率,带来领先行业的性能和运行灵活性。先进热通道升级解决方案可实现更低的燃料消耗和同行业最长的热通道维修间隔,大幅提升燃气轮机及热部件的寿命。

 

此前,GE发电服务已于2017年11月对上海漕泾热电厂完成了中国首例9FA先进热通道升级。该次升级使机组运行在基准负荷时热耗降低2.9%,大修间隔由48,000小时延长至64,000小时,电厂可用率和可靠性得到了提升。GE先进热通道升级的成熟系数和投资回报,已得到客户“风险可控,收益可期”的认可。

而GE发电服务的长期服务协议可基于不同电厂特点,深度定制综合性解决方案。GE发电服务为客户提供备件准备、技术支持、现场服务、维修、预防性维护、远程诊断、资产现代化与升级等多样化服务,可覆盖电厂运维的方方面面。客户可与GE工程团队、供应链团队和现场技术服务团队合作,按需选择服务方案,以此为电厂创造长期价值,让电厂运营者更专注于业务目标,提升行业竞争力。

北京太阳宫热电厂于2006年开工建设,是北京奥运会重要配套项目与市重点工程,拥有两台9F.03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承担着向奥运场馆以及周边地区供热的重任,并为北京电网提供支撑电源。2008年,太阳宫热电站曾与GE发电服务签订为期十年的长期服务协议。本次长期技术支持服务协议是双方2008年达成的长期服务协议的展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