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深度解读!美国新建天然气电厂何去何从

2018-01-09 15:49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发电机组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本研究报告中,我们使用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美国电厂堆栈交互工具”(U. S.  Plant Stack  Interactive Dashboard)  ,通过对美国电厂进行分析,强调出最显而易见的20大趋势。我们的“电厂堆栈”内包含超过25000个独立发电机组、总规模超过1000GW的额定装机容量的信息,能够代表美国绝大多数电厂的情况。本研究报告特别关注天然气发电在和煤炭及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较中是如何表现的。

作为燃料的天然气,无论在新建电厂还是退役电厂中都很容易被见到。过去十年中,许多老式开放循环燃气发电机已经逐步退休,而新建燃气机组则主要采用更加优化的联合循环发电技术。

尽管过去十年的总发电容量有所扩大,但实际发电量却并未增长。我们可以说,电力生产是一种零和博弈,某一特定发电资产只能以牺牲其他为代价,来增加自身的发电量。

不同发电资产间的激烈竞争也让许多电厂陷入“非生即死”的惊险境地。各类天然气电厂为应对这一处境均在奋力提升效率。

总体而言,天然气在美国新建发电容量中仍占主导优势。在新建发电容量领域,其主要竞争对手为可再生能源。

一组数据

56%

天然气在新建发电容量中的比例

PJM区域

美国新建天然气发电容量增幅最大的地区

5.3GW

预计将在2017年退役的天然气发电容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