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协鑫智慧能源首个生活垃圾填埋气体综合利用项目并网

2018-01-09 16: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协鑫智慧能源余热利用沼气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日20时48分,宝应协鑫运东沼气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这是协鑫智慧能源首个生活垃圾填埋气体综合利用项目,填补了沼气发电业态的空白。

宝应协鑫运东沼气发电项目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望直港镇大树村,总装机1兆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套600千瓦内燃发电机组、沼气预处理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及配套变电上网设施,建成后年发电量400万千瓦时,供电量350万千瓦时,产生热水约7万吨。

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宝应县垃圾收运量由原先的350吨/日猛增至500吨/日,该县投资建设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已累计填埋生活垃圾53万吨,其中城市生活垃圾约占60%。沼气发电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城市生活垃圾中的有机物质经厌氧分解后生成填埋气,可满足沼气发电厂持续发电。

宝应协鑫运东沼气发电项目通过消耗废弃物产生热能电能,使能源得到循环再利用。项目投运后将大幅减轻周边环境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智慧能源查看更多>余热利用查看更多>沼气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