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排查“零度户” 规范用电管理

2018-01-10 08:1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供电公司可靠用电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该电表计量长期为零,目前已和客户沟通进行报停。”1月9日,在济源梨林镇西湖村,正在开展“零度户”排查的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马文杰告诉笔者,他们通过精细把脉,持续强化“零度户”治理,规范客户用电行为。

搬迁、外出务工后房屋空置、季节性用电、表计故障、窃电及抄表差错等是“零度户”形成的主要原因。为保障用户正常用电、可靠用电,降低表计空载线损,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把提升台区综合电压合格率作为当前重点,集中对辖区内零度户进行整治。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以台区为单元,利用营销管理系统对“零度户”进行核查汇总,重点对客户的表计进行现场比对,对违约用电及表计接线情况等进行排查,了解每一个用户零电度原因,并现场实地用电稽查与取证工作,全方位堵塞“零度户”的漫延,确保现场和营销管理系统一致性。建立统计分析表,记录项目类别,“零度户”数量,对异常“零度户”建立问题清单,分区域、分类别、分责任进行整改;对核查中属于正常“零度户”的用户,逐级把关审批,审核无误后,纳入“零度户”电子信息库进行动态管控。严查抄表过程中是否出现因故意压留、估抄、漏抄的现象,防止由于人为因素而产生“零度户”,严防跑、冒、滴、漏,降低台区线损,维护企业经济效益。

此外,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将加大反窃电力度,对高线损线路和负荷异常台区认真梳理研究,组织人员通过数据比对、分段检测、定点排查、突击检查等途径核实具体原因,对存在违规违约用电嫌疑的用户跟踪核查,一经发现窃电行为,则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细化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固化常态机制,堵塞工作漏洞,规范基础管理,持续优化用电环境。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可靠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