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1-10 08: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4.5亿元 福泉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近日,福泉市与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建设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项目总投资4.5亿元。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环保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固废处置与利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环保装备等诸多领域。以PPP合作模式,该公司将在福泉市投资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也已列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是国家级示范项目和省级重点示范项目。

福建省内首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 在集美区正式投产

福建省内首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在集美区正式投产-该项目基本杜绝二氧化硫、粉尘等排放,可实现年产值2.46亿元。华电集美分布式能源站一期项目机组。据报道,经过96小时的满负荷试运行,12月12日傍晚六点,位于集美后溪的华电厦门集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宣告正式投产。作为福建省首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该项目具有节能、减排、灵活等优点,是国家发改委循环经济改造示范试点项目。

周口隆达电厂二期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2月11日7时16分,周口隆达电厂二期扩建2×660兆瓦工程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顺利移交商业运行,机组运行状态良好,排放指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自12月4日7时16分正式开始,连续7天运行平稳。周口隆达电厂二期作为豫南地区的大型电力支撑,是原周口隆达电厂(2×135兆瓦)停运的基础上扩建而成。

一期总投资4.247亿元 江苏宝应县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12月10号上午,江苏宝应县第一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宝应县即将告别垃圾填埋的处理方式,迎来新的处理方式,并使垃圾变废为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望直港镇和平村与曹甸镇甄庄村交界处,一期工程总投资4.247亿元,总占地面积250亩。整个项目由垃圾焚烧区、主生产区、辅助设施区、生活区组成,厂区绿化率达到30%。焚烧发电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每天500吨,烟气在线监测与环保局联网并向社会及时公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将为宝应县年处理垃圾18.25万吨,并产生7468万千瓦时发电量。项目于今年12月开工,预计2019年年初竣工投产。

昆明五华垃圾焚烧发电厂异地重建项目开工

12月9日,五华垃圾焚烧发电厂异地重建项目在西翥办事处大凹村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随着昆明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五华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址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的要求,因此,异地重建提上了日程。此次异地重建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250吨,建设地点为五华区西翥办事处大凹村,运营模式采取BOO模式,由杭州锦江集团所属的昆明兴鑫泽环境资源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

新疆天富发电厂2号机通过168并顺利移交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大机组项目——新疆天富发电厂一期2×660兆瓦工程2号机组于12月8日11时58分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顺利移交。据悉,天富发电厂一期2×660兆瓦机组位于石河子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内,总投资49.8亿元,是集直接空冷、除尘、脱硫、脱硝、热电联产为一体的环保、节能、减排项目。工程由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西北电力设计院设计,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工程总承包,达华集团北京中达联咨询有限公司监理。

投资1.2亿 长青集团签约河南新野县垃圾热解气并联生物质热电联产试点项目

长青集团12月7日发布公告称,2017年12月4日,公司与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将投资新野县无害化垃圾热解气并联生物质热电联产协同处理试点项目。该项目概算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技术路线为通过垃圾热解技术将生活垃圾、工业固废及污泥等难以生物降解部分转化为可燃气体,并入“乙方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锅炉协同产生蒸汽和电能,解决新野县生活垃圾、工业固废及污泥处理处置问题的同时获得清洁能源。

合肥长丰垃圾电站2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12月7日15时58分,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咨询公司总承包、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长丰垃圾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这也是继1号机组于10月28日移交投产以来,年内实现了双机移交投产。2号机组在调试及试运行期间,总垃圾焚烧量1857吨,机组累计发电量736050千瓦小时,烟气净化系统连续运行,汽水品质合格。机组连续平均负荷率102.2%,热控保护装置投入率100%,热控仪表投入率100%,电气保护投入率100%,机组各轴承瓦温、油温、各部位振动及摆度等关键数据均符合要求,各设备运行工况良好。

投资约3.3亿元 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落户明光市化工集中区

12月6日上午,明光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仪式在明光市化工集中区内举行。据悉,安徽国祯明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安徽国祯明光生物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项目位于市化工集中区,占地200亩。项目以明光市丰富的农作物秸秆、林业废弃物松针为燃料,采用先进的技术装备进行发电供热。建设一台130吨高温超高压生物质锅炉配一台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供热管网,投资约3.3亿元。本项目计划2019年6月投产,可年发电2.4亿度,年供热24万吨,年产值约2亿元,年消耗农作物秸秆等农林废物24、6万吨,年节约标煤10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1万吨,提供就业600人,每年增加农民收入8000元。

投资2.25亿元 安徽界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封顶

12月6日上午10点16分,位于界黄路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封顶。该项目由浙江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25亿元建设,预计2018年3月试运营。投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可实现垃圾变废为宝,最终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总投资32亿元 济宁华能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在即

在前不久举行的济宁高新区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华能热电联产项目进入了破土动工阶段。“目前华能热电联产项目场地清表已完成,项目建设围墙等基础设施也已基本完善。”李燕阁说,工作人员通过做好项目包保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截至目前,华能热电联产项目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各项手续已办理完毕,工程项目招投标手续、消防及防雷支持性文件正在办理,已具备开工条件,预计2019年就可建成正式投产。项目配套铁路线,总投资32亿元,将建设两台350 MW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设施。

华润电力沧州运东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开工

12月5日下午,由清新环境承建的华润电力沧州运东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开工仪式在华润电力沧州运东公司隆重举行。至此,伴随着华润电力沧州运东2×350MW热电联产工程主厂房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活动典礼的结束,也标志着该工程进入了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浙江滨海热电厂二期5号机组顺利投产

12月5日16时18分,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浙江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脱硫、脱硝、除尘环保设施同步通过试运,5号机组动态移交生产。至此,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实现了“一年三投”的工程目标。据了解,浙江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新建4台50兆瓦等级抽汽背压供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工程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对浙江省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襄阳公司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项目受电

12月5日早11时18分,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6机组项目#2低压厂用变压器成功受电。此次系统受电成功,标志着襄阳公司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项目整体系统设备调试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也为机组按期投产奠定了基础。以此次成功受电为契机,襄阳公司将以更加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系统的调试及试运工作中,努力实现项目早日成功投产。

中国电建签约马拉维燃煤电站项目

当地时间12月5日,中国电建国际与马拉维Mchenga煤矿公司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签署了马拉维鲁库鲁100MW 坑口燃煤电站项目合同。公司火电电网与运维部总经理严晓彬、副总经理吴庆礼出席签约仪式。马拉维燃煤电站项目位于马拉维北部龙皮地区,距离首都利隆圭约500km,电站由2台50MW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100MW。

总投资约4亿元 盛运环保签订凌源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

盛运环保12月4日晚间公告,为充分利用凌源市境内的生物质(秸秆、农林废弃物、食用菌棒等)资源,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凌源市人民政府与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充分友好协商,就投资、建设、运营凌源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相关事宜达成一致,于近日签订了《凌源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投资总额约4亿元人民币。项目规模年处理生物质约30万吨。配置1台130t/h 生物质直燃锅炉和1套30MW 发电机组(最终以项目核准批复文件为准);项目建设周期自本项目取得开工许可之日起24个月内建成;项目经营期限与土地使用年限一致,国有土地使用证使用期为50年。

大唐绥化热电公司1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12月2日8时整,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2台35万千瓦超临界供热机组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系统内首台超临界供热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总投资31635万元 郯城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核准了郯城长青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总投资31635万元,项目占地10.9067公顷,新建1×140t/h高温高压振动炉排生物质直燃锅炉+1×30MW高温高压抽汽凝汽式汽轮机配套1×30MW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主厂房、车间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年供汽量为24万吨,年发电量23200万kWh,年供电量19929万kWh。

国电菏泽电厂2号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工程竣工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核电公司承担的国电菏泽电厂2号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工程顺利并网发电,机组各系统参数优良运行平稳,工程圆满竣工。本次改造是在保持现有锅炉参数及现有高中压通流部分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对汽轮机低压缸本体部分进行改造,实现低压缸双背压双转子循环水供热。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