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1-10 08: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神华国华投资公司江苏东台六期5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完成倒送电

12月12日14时,国华投资公司江苏东台六期首批15台风机完成倒送电工作。该项目位于江苏省东台市弶港镇,总容量50.7兆瓦,分南、北两区。北区共布置15台2兆瓦风机,以一回架空线路接入升压站35千伏开关柜。此次倒送电成功,为首批15台风机早日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株洲县将建一9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总投资预计7亿元

12月12日,在中国动力谷新能源产业组联席会议上,株洲市又签约一风电项目,株洲县分散式风电项目落地。据悉,株洲县分散式风电项目将在株洲县龙凤乡、朱亭镇等乡镇投资建设分散风场,规划装机容量90兆瓦,总投资预计7亿元。

神华国华投资公司锡林浩特风电场一期225MW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12月11日,国华投资公司锡林郭勒锡林浩特风电场一期225兆瓦风电项目环评报告表获得锡盟环保局批复。该风电场一期225兆瓦风电项目属锡盟交直流输电通道配套新能源项目,位于锡林浩特市境内,距市区约70公里,占地面积约86平方公里,风能资源良好,地势平坦开阔,适宜建设大型风电项目,拟接入锡林浩特市西北部500千伏汇集站。

贵州工程公司签订大同广灵上墨家沟50兆瓦风电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市场拓展再传喜讯,成功中标签订山西省大同广灵上墨家沟50兆瓦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本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上墨家沟境内,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中国电建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合同范围包括工程总承包管理、全部风电场设计、设备采购、建筑安装施工,配合工程验收,配合办理并网原则协议、调度协议以及召开启委会等并网送电工作。

青海格尔木市3个50兆瓦风电项目集中开工

12月10日,格尔木市3个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格尔木市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收好关、开好局”竞赛活动的重大成果。据了解,格尔木清脉50兆瓦风电场项目、格尔木瑞鑫达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格尔木东恒50兆瓦风电项目,分别由天宏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格尔木清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瑞启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风脉能源(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建设。3个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我市东台风电场规划区。其中,格尔木清脉50兆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3.75亿元,项目规划建设容量50兆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等。格尔木瑞鑫达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3.6亿元,建设内容为25台单机容量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格尔木东恒50MW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3.97亿元,建设规模50MW,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及110kV汇集站等工程。3个项目计划于明年年底建设完成并网发电,前景广阔,将为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海拔最高山地风电项目开工

12月10日,水电七局承建的海拔最高(3860米)山地风电——小高山风电场项目土建工程Ⅱ标段开工。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卫城镇北面白山—小高山—嘎洛一带山脊部位,主要为北东向山脊,场址区沿山脊走向呈长条形分布,长约19公里,宽1600米-3500米,海拔高程在3150米-3860米。风场拟分两期建设,共规划安装75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0兆瓦。机电安装分局承担约33公里场内道路、46个风机吊装平台、46台风机及箱变基础等施工任务,总工期376日历天。

天宏阳光青海格尔木市50兆瓦风电项目顺利开工

12月10日,格尔木市2017年风电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格尔木市东台地区隆重举行,天宏阳光、风脉能源和青海瑞启达计150兆瓦风电项目同时开工。格尔木市副市长赵宏升等部门领导及上海电力设计院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清脉风电场是天宏阳光在格尔木东台地区的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将于2018年12月底前全部建成投产。

国家电投青海共和450MW风电场前期准备工作开工

12月9日,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新能源项目中最大的风电场——海南州共和450兆瓦风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在切吉地区风电项目工地举行开工仪式。共和风电项目设计装机450兆瓦,由225台风机组成。前期准备工作主要是道路修整,为土建工程正式开工做好准备。承担道路施工的水电四局一分局已将道路施工设备开赴施工现场,开始施工。该风电场的建成将加快推进黄河公司在海南地区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的步伐,将带动切吉地区乃至海南州的经济建设发展。

法国首个漂浮式风电机组开始投运

最近,法国推出了该国首个漂浮式风电机组——“Floatgen”。该项目坐落于法国西海岸附近,耗资2950万美元,是法国在海上风电领域的首次尝试,许多欧洲企业和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其中。Floatgen的制造商代表表示,该风电机组能够为5000户家庭提供电力。漂浮式风电机组又称深海型风电机组,一般安装在漂浮平台上,并通过锚索进行固定,有助于利用深海中更强、更持续的风力进行发电。

国电山东新能源夏津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8日,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夏津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德州市政府核准批复。该项目核准后,山东新能源公司在德州市累计核准项目容量达200兆瓦。夏津二期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项目设计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预计项目投产后年利用小时2097小时,年上网电量20972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74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硫约1630吨、氮氧化物约1440吨、二氧化碳约16.82万吨,减少烟尘约720吨。

总装机100兆瓦 华能德州电厂首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8日,德州电厂丁庄风电项目获山东省德州市发改委核准批复。德州电厂丁庄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丁庄乡境内,规划装机容量为100兆瓦,拟安装4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电机组,新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1.9亿千瓦时,相比同量火电项目每年节约标煤5.74万吨。

龙源格尔木公司新增50万千瓦风、光资源项目储备

12月7日,龙源格尔木公司与青海省格尔木市政府签订50万千瓦风、光能资源开发协议书,拟在格尔木地区开发风电项目20万千瓦、光热项目10万千瓦、光伏项目20万千瓦。格尔木市地处青海省海西州,是青海省第二大负荷中心,电网接入条件较好。根据《国家能源局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优选结果》,格尔木市入选10大领跑者基地。该基地规划建设规模100万千瓦,本期拟开发规模50万千瓦。

三峡新能源宁夏同心、青海共和风电项目获核准 总装机150MW

12月6日,三峡新能源宁夏同心5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至此,宁夏区域今年内已完成共150兆瓦风电项目的核准。同心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纪家乡,今年10月18日列入宁夏风电基地规划2017年度开发计划,该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拟选址场区开阔平坦,交通便利。根据目前测算的风资源数据初步判断,项目具备较好的开发建设条件。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1亿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8万吨,对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调整、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核准,为三峡新能源在西北区域的新能源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风光三峡”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大唐山东东平风电场二期36兆瓦项目获核准

12月6日,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属大唐东平风电场二期项目获泰安市发改委核准批复。据悉,东平风电场二期项目地处东平县旧县乡老湖镇境内,装机规模36兆瓦。该项目的核准,标志着山东清洁能源公司在山东内陆风电发展领域取得了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建成后,对于促进当地风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优化能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国产首条220kV海上风电“大动脉”成功投入运行

近日,龙源福建南日海上40万千瓦风电一期项目顺利完成220kV海底电缆倒送电,标志着由龙源中能公司负责打造的国产首条220kV海上风电“大动脉”成功投入运行,实现了国产220kV海底电缆敷设工程的历史性突破。2014年,中国长江以南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龙源福建莆田南日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220kV光电复合海底电缆线路作为其送出“大动脉”,这是国产首条220kV单芯长距离海底电缆,也是现阶段世界上最大截面积的单芯海缆,其重要意义和施工难度不言而喻。2015年6月,福建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220kV海底电缆工程顺利获得核准,同年9月,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龙源山西静乐二期50MW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12月5日,龙源山西公司静乐二期(50MW)风电项目取得忻州市发改委核准批复。静乐二期项目位于静乐县东部山区,场址布机区域海拔1800米以上,年平均风速6.6米/秒,风资源优良。项目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MW的风电机组,与一期康家会项目共用1座220kV升压站,经1回220kV线路送入静乐220kV变电站,送出条件成熟。

湖北发改委核准湖北能源集团麻城蔡家寨风电场二期40兆瓦工程项目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湖北能源集团麻城蔡家寨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为黄冈市麻城市,建设规模4万千瓦,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为35573.19万元。

湖北发改委批复同意华润京山永兴风电项目核准文件延期1年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华润京山永兴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湖北省发改委同意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华润京山永兴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的有效期延长1年,即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12月31日。若项目在2018年12月31日前仍未开工建设,则不得再申请延期。

湖北发改委再核准8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56.4万千瓦

继核准3个风电项目后,湖北省发改委12月5日又发布5个风电项目核准文件,总装机36万千瓦,安装18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分别是:

协合荆门龙泉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5857.15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3万千瓦,安装1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6167万千瓦时。

北京宣力监利下梓堤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85173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18620万千瓦时。

协合荆门大泉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58593.27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7万千瓦,安装3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13430万千瓦时。

中电工程麻城中馆驿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01815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12万千瓦,安装6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23342万千瓦时。

中广核钟祥朝阳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5272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4万千瓦,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7408万千瓦时。

中节能五峰牛庄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07823.15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12万千瓦,安装6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23714万千瓦时。

中广核阳新白云山风电场的项目:总投资为40557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4.8万千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8784万千瓦时。

中广核大悟三里城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9944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3.6万千瓦,安装18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7124万千瓦时。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