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聚焦】刚刚 华能集团2017年年度“大事件”出炉!

2018-01-10 16:20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燃煤发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华能香港公司成功发行5亿美元永续债

2017年10月30日,华能香港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华能香港资本公司发行的5亿美元高级永续债券成功完成交割。这是华能首次在境外公募发行美元永续债券,为华能的国际化发展及优化资本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发行债券为永续前5年不可赎回,前5年票息为3.6%,集团公司提供维好协议等信用支持。在最终分配结果中,亚洲投资者占投资者总数的88%,欧洲投资者占比12%,投资者区域分布广泛。从类型来看,本次交易的分布合理,74%的订单来自高质量的资产管理公司,10%来自主权基金,9%来自保险公司。

14、首都东南热电中心建成

2017年11月12日,华能北京热电厂三期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在北京正式供暖前实现投产发电目标,标志着首都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收官之作——东南热电中心建成投产。

15、华能签署资本公司增资协议

2017年11月16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深圳华侨城集团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根据增资协议,资本公司注册资本将由60亿元增至98亿元,5家企业合计出资142.5亿元,合计持股38.78%,资本公司将由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转变为股权多元化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16、柬埔寨最大电站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9日上午9时,亚洲第一长坝、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电站大坝全长6.5公里,规划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占柬埔寨全国总发电装机容量的1/5以上。电站采用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其额定水头、单机容量在同类型机组中均处于世界前列。

桑河二级水电站是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要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成果,是华能水电在东南亚发展的“窗口工程”,电站的建设和运营模式将成为中柬能源合作的典范。

17、华能水电在上交所正式上市

2017年12月15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能水电”,代码600025)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始挂牌交易。

华能水电此次发行价格为2.17元/股,共发行新股1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10%,募资总额为39.06亿元,创2016年以来上市企业最大发行规模及投资者中签率最高纪录。

18、中国华能完成公司制改制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及国资委的部署,按照《公司法》有关规定,2017年12月2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完成公司制改制的工商变更登记。改制后,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公司名称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49亿元。至此,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改制任务按期完成,标志着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