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英大力发展清洁能源 风力发电或超燃煤发电

2018-01-11 08:53来源:环球网作者:陈洁关键词:英国风电风力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8日报道,英国正大力发展以风力发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与2016年10%的数据相比,2017年英国的风力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上升至15%。风力发电的大力推广主要源于众多风力发电厂的出现,并且它将有效减少煤和天然气的使用。

根据澳大利亚解释型新闻网(The Conversation)报道,风能、太阳能和水能发电量占2017年10月英国总电量的25%。从那时起,越来越多大型风力发电厂开始投入使用。在2016至2017年间,英国的风电输出增加了14太瓦时,数额之大足够支撑450万家庭的用电量。

报道称,近海地区风能发电量不仅增长迅速,电价也愈加便宜。2017年英国政府关于低碳发电的竞拍结果显示,获得竞标的两家沿海开发商提出的价格为每兆瓦时78美元,远低于位于英国萨默塞特郡的欣克利角核电站(Hinkley Point C nuclear power station)的每兆瓦时125美元。

此外,在过去的12年里英国电力需求逐渐下降,这意味着即使目前的人口比1987年增加了许多,英国2017年的用电量也和当时相差无几。不过随着电动车辆和热泵的普及,电能分别取代液态燃料和天然气成为运输和供热动力,电力的需求量也注定将不断上升。

尽管如此,英国的燃煤发电仍在尖峰需求时段发挥重要作用,2017年燃煤发电在英国最高电量需求阶段前10%的小时中输送了约六成电量。2018年英国的风能,太阳能和水能生产预计将保持不变或不断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