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1

2018-01-11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疆5家售电公司宣布退市

今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关于公示2017年受理退市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2017年北京推送新疆交易中心的天津市凯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8个售电公司公示期满,经新疆电力交易中心连续多次电话沟通确认后,5家售电公司明确表示暂不参与新疆交易;3家售电公司,交易中心根据注册所留联系方式始终无法联系上该售电公司。

四川发布《关于协助做好枯水期川渝水火置换交易准备工作的通知》

近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协助做好枯水期川渝水火置换交易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中指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拟组织开展枯水期川渝水火置换交易。根据目前掌握的交易组织情况,经测算3-4月川渝通道分别有6.0、9.6亿千瓦时的剩余电量空间。请四川、重庆电力市场主体若存在交易意向则在2月10日之前将双边协议报送至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交易七部,若无交易意向则本月内书面回复意见。

北京新公示26家售电公司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告中对北京国网伏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26家售电公司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月8日至2018年2月7日,时间1个月。

市场规模1900亿 全国最大规模电力交易启动

近期,全国最大规模的售电市场在江苏省启动,首次年度售电市场正式交易,市场规模1900亿kwh。协鑫智慧能源江苏售电实现了签约电量破百亿,为用户节约成本近2亿元,在100余家省内售电公司中排名前三,取得了市场份额占有率和服务满意率均领先的佳绩。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7年三季度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的通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三季度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的通报》。2017 年三季度,全国除西藏、蒙西地区外 30 个省(区、市、地区)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的发电企业共 2972 家,装机容量共 11.29 亿千瓦,补偿费用共 30.99 亿元,占上网电费总额的 0.72%。

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总费用来看,补偿费用最高的三个区域依次为西北、南方和华北区域,西北区域电力辅助服务补偿费用占上网电费总额比重最高,为 4.68%,华中区域占比最低,为0.19%。

河南省印发《关于做好2017-2018年度采暖季电力绿色调度有关工作的通知》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2018年度采暖季电力绿色调度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自2017年11月15日-2018年3月15日,根据省网3500万千瓦至5000万千瓦不同用电负荷水平,执行阶梯开机方案根据电、热负荷实际适时调整开机方案。

建立电煤保障机制,强化电煤保供考核,对月度履约率明显偏低、季度履约率低于80%的煤炭、发电企业实施约谈通报;电煤年度合同签约量占比低于75%或全年履约率低于90%的,对发电企业按每吨1000千瓦时的标准核减计划电量,建立电煤合同履约信用记录,定期公布合同履约情况。其中,采暖季统调公用燃煤机组阶梯开机容量合计16869.5万千瓦。

企业

哈电集团与电建海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9日,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国外电站领域投资、总承包、工程咨询和设备供货等方面优势,根据“优势互补、风险共担、互利共赢、平等合作”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国外市场。

中核集团与法国两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1月9日,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和法国新阿海珐集团签署相关协议备忘录,与法国法马通公司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这两份文件的签署是落实《中法两国深化民用核能合作的联合声明》的具体举措,将开启中法核能合作新纪元,进一步推动中法两国乃至全球核能未来发展。

数据

华润电力2017年售电情况

华润电力2017年年12月附属电厂售电量达到155.5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3%。其中,风电场售电量11.9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2%;火电售电量141.3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水电售电量1.87亿千瓦时,同比降低28.0%;光伏售电量0.3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8.0%。

2017年,华润电力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达到1593.9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1%;其中,风电场售电量110.9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2.5%;火电售电量1460.7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9%;水电售电量19.3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3%;光伏售电量2.9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9.5%。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