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深度】华能水电的上市之路

2018-01-11 14:21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华能水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建设方面,将有序推进澜沧江干流水电站建设项目。“十三五”期间,云南段乌弄龙、里底、黄登、大华桥、苗尾5个电站建成发电,古水、托巴启动工程建设,下游橄榄坝电站力争“十三五”末开工;西藏段如美、古学等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国际化”方面,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区位优势,稳步推进境外项目投资。2018年,柬埔寨桑河二级项目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积极推进缅甸瑞丽江二级项目的前期工作;跟踪缅甸太白江、罗马尼亚抽水蓄能电站和南部非洲水电项目情况;争取澜沧江下游、怒江下游出境中缅界河段及周边地区水电资源开发权,具备开发条件的择优启动开发工作。

产业协同方面,积极探索发展模式。结合电力体制改革要求,推进配售电业务发展,充分利用电力销售平台,实现电量销售和利益最大化;在“十二五”开展页岩气勘探工作的基础上,审慎、有序开展后续工作;密切关注碳交易市场并适时启动,打造绿色能源公司。

投融资方面,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核心,继续加强与银行的合作沟通,增加银行授信规模。继续实施多元化融资管理,增加直接融资比例。同时,协调项目自建开发与股权投资模式,拓展发展空间。

成本管理方面,将强化工程建设管理,通过建设前狠抓设计优化、建设中加强造价管理、建成后提升管理效率,对部分电厂采取委托运行方式,降低管理成本,实现安全、环保、高效运营。加强财务成本控制,优化成本结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澜沧江公司注重释放人才、科技智慧活力。从电站建设到生产运营,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与技术保障,使之蔚然挺立于世界水电业潮头。

“展望未来,澜沧江公司将承载水电发展的历史使命,努力把华能水电构筑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水电企业,以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澜沧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湘华说。

山高愈前行,扬帆再起航。明日的澜沧江公司将扬起资本之帆,行稳致远——

用更多的努力,回报投资者的信任;

用更多的汗水,履行国有企业责任;

用更多的担当,铸就华能水电荣光。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

创新不息,发展永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华能水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