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黄台电厂或将改建热电联产燃气机组 济南市发改委称考虑规划

2018-01-12 10:25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娜关键词:煤改气热电联产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月11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华能黄台电厂环保专工张卫华提出,华能黄台电厂4台供热机组若进行煤改气工程,可增加1千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市发改委副巡视员王成梁现场答复,如果具备改造条件,发改委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规划等工作。

张卫华告诉记者,黄台电厂现有4台热电联产机组,供热能力4500万平方米。如今随着城市发展,这些烧煤的联产机组已经不适应供热需求。“如果将这些机组煤改气,可以多供10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周边很多小区将受益。”张卫华建议,市政府应充分发挥黄台电厂的环保、供热以及电源保障优势,借鉴北京市城市发展经验,把黄台电厂融入到城市发展规划中,考虑在原址建设热电联产燃气轮机,以适应新旧动能转换的需求和济南市进一步供热需求。

市发改委副巡视员王成梁现场答复说,目前,按照国家及山东省有关要求,济南正在编制清洁取暖热源规划及天然气热电联产专项,市发改委将结合济南实际,进一步充分发挥挖潜现有机组的供热潜能。“根据城市供热需求及燃气管网的规划布局、气源保障能力等方面,我们将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统筹考虑这一建议。”王成梁说,如项目相关条件具备,发给为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规划等相关工作,牵头相关部门就电力接入、天然气供应如何保障等问题,进一步确定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及可实施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改气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