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分析过去 展望未来 科技引领电力发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8-1.12)

2018-01-12 11: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电力行业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7年三季度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的通报

电力辅助服务一直是储能应用的一大重要领域,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提出,要进一步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机制,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

详细情况

国务院提出“大力降电价” 降价空间有多大?

2018年1月3日国务院首次常务会议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并特别提出大力推动降电价。电价事关国民经济全局,也是工商业、大工业用户最为敏感的生产要素,尤其是在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高耗能产业中,电费是产品生产成本的重要构成。

详细情况

中国首个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正式运营

为率先打造国内首家面向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创新园区,青海于2016年8月全面启动了青海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前期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开放共享理念,以及能源科技与信息通信技术的深度融合,该平台首批确立了36项高级创新业务服务,目前已具备功率预测、设备健康管理、电站运营托管、金融服务等多项线上技术服务能力,将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全面准确的数据支撑。

详细情况

【深度】华能水电的上市之路

2017年12月15日,华能水电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伴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强劲号角、“西电东送”的战略布局、“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十余座水电站在澜沧江上巍峨而起,抒写了世界水电事业新篇章。作为华能集团控股的大型流域水电企业,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澜沧江全流域水电开发与运营管理的宏伟格局,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能源战略实施保驾护航。

详细情况

2017年全球新能源发电发展情况分析

新能源发电的快速崛起,与世界各国日益重视环境保护,倡导节能减排密切相关。风电、光伏作为最为清洁的能源,受到全球青睐,各国纷纷出台了鼓励新能源发展的措施,促进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发展。同时,由于技术的进步,新能源发电的成本也快速下降,是其崛起的另一重要推动力。

详细情况

从全民盛宴到泥沙俱下 售电走向何方?

新一轮电改实施至今近3年的时间里,售电市场的蛰伏、售电公司的洗牌,从全民盛宴到泥沙俱下,售电市场中的各方主体逐渐回归理性,售电市场的格局日趋明朗,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电力服务和产品的改革初衷逐步体现。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调任 升任 被查 电力行业重磅频出 动向如何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1.5)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