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

2018-01-12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贵州能源改革发展成效显著

1月10日,在贵阳召开的2018年全省能源工作会议,会议提到五年来贵州能源改革发展取得四方面的显著成效。贵州省电力总装机达到5810万千瓦、位居全国第15位,全省发电量从2012年的1611亿千瓦时增加到2017年的1980亿千瓦时;2013年来,贵州省累计淘汰和化解煤炭落后产能8071万吨,新增3910万吨煤炭先进产能,淘汰落后火电机组111.5万千瓦,建成节能环保高效燃煤机组726万千瓦,新建两座大型水电站;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达45.6%、较全国水平高出11.3个百分点。

项目

总投资29.79亿 天津电建中标大唐吉木萨尔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大唐吉木萨尔热电联产一期2X350MW工程#1机组及附属设施建筑安装,该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北庭工业园区,总投资29.79亿元,总包方为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工程计划2018年3月15日开工,2019年8月15日投产。

贵州省能源局核准16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756.8MW

日前,贵州省能源局发布了16个风电增补项目的核准文件,总装机756.8MW,总投资683737.8万元:播州区枫香风电场一期项目、从江县秀塘风电场项目、黎平县德顺风电场项目通过核准、纳雍县马背梁子风电场项目、平塘县谷硐风电场项目、清镇市流长风电场一期项目、桐梓县白马山二期风电场项目、桐梓县假果山风电场项目、桐梓县茅龙风电场项目、习水县桑木风电场项目、兴义市白碗窑风电场一期项目、沿河县飞谯官风电场一期项目、义龙试验区雨樟风电场一期项目、镇宁县革利风电场一期项目、织金县铁厂坝风电场一期项目、威宁县幺站风电场一期项目。

综合

华东院一项海上风电技术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近日,华东院新能源领域一项发明专利——“无过渡段单桩式海上风机基础结构”荣获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该专利于2016年获得浙江省首届优秀专利金奖。

携手法国电力集团 三亚开启“智慧型区域能源”之路

1月9日下午,三亚市政府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了《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合作声明》,合作双方认为,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运用多项先进的节能技术为特许经营区域提供区域集中供冷与生活热水服务;另一方面可引入能源互联网,打造智慧供能管网,实现基于需求侧管理的智能生产、供应,实现低碳的能源综合利用。

会见

晏志勇拜会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

1月9日,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拜会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中山市的深入合作,系统解决水环境治理难题。

王斌到访中广核集团

1月5日下午,中国电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斌到访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束国刚进行友好会谈。双方围绕国内和国际核电业务、新能源投资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