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8-1.1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1-12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中广核宣化、墨关风力发电场建设22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中广核宣化、墨关风力发电场22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工程总投资为4621万元,新建自大悟宣化风电场220千伏升压站起至大悟汪洋220千伏变电站止的220千伏线路29.8公里;建设相应二次系统和通信工程。

总投资3亿 千野草场风电场开工建设

连日来,重庆市石柱县千野草场风电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建设,这是继狮子坪风电场、大堡梁风电场建成投产后,石柱县的第三个风电场。日前,笔者在石柱县大歇镇方斗村看到,巍巍方斗山顶上已经屹立起15座风机,工人们正在对其进行发电调试。据了解,千野草场风电场项目总投资3亿元,共设计发电风机30座,现已完成装机15座,该项目预计2018年4月建成投用。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60000千瓦,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13000万千瓦时,可供10万户居民一年家庭用电。

山东省最大的风光同场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正式落地

继沾化清风湖10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6.30”按期投产后,2017年12月29日20时58分,华能沾化清风湖10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成“12.30”建成投产任务,华能沾化电厂清风湖风电、光伏项目实现年内“双投”目标,山东省最大的风光同场清洁能源发电项目落地沾化。华能沾化清风湖1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沾化区北部清风湖水库周边,与建成的光伏电站属风光同场项目。风电项目总投资约7.66亿元,建设安装50台2兆瓦风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2.3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8.41万吨,节约用水73.9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1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370.97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056.70吨,经济、环保效益明显。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开工

12月28日,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开工仪式在湛江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对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新寮岛及外罗以东的近海区域,总装机容量为200MW。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超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燃煤消耗约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5万吨、二氧化硫280吨。

总装机276MW 中国电建与北控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2个风电项目PC合同

12月26日下午,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市场开发再传捷报,成功与北控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临西运河200兆瓦风电、德州陵城76兆瓦风电PC总承包工程合同。

华电内蒙古100MW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26日,锡盟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内蒙古华电正镶白旗100MW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锡发改能源字〔2017〕45号),准予华电100MW风电项目核准,继该项目核准,目前该旗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核准容量共325MW。项目建设总规模100MW,拟安装34台3MW风电机组,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1座,项目总投资7.37亿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明安图镇境内。项目建成后,风电场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2920.1小时,年上网发电量2.89亿千瓦时;年实现售电收入1.36亿元。整个经营期实现售电收入23.2亿元,缴纳营业税金及附加0.31亿元,增值税1.54亿元,所得税2.35亿元。

三峡上海院中标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全过程勘测设计任务

近日,三峡上海院中标福建漳浦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全过程勘测设计任务。福建漳浦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是我国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的启动与实施是集团公司落实国务院赋予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海上风电使命的具体体现,对集团公司实现海上风电“六个引领”、促进我国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标该项目充分体现了上海院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技术实力。福建漳浦六鳌BCD区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容量为1200MW,本项目范围包括预可研、可研和施工图全过程勘测设计。

国内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在辽核落地

近日,随着3根集电线路的施工结束,辽宁核电7.5MW分散式风电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完成,具备系统调试及并网条件。

陕西华电定边王盘山洋峁湖49.5兆瓦风电场工程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陕西华电定边王盘山49.5兆瓦洋峁湖风电场工程成功并网发电。据悉,陕西华电定边王盘山洋茆湖风电场49.5MW工程,是由陕西华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座中型风力发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约为200MW,本期安装33台容量为1500kW风力发电机组,工程容量为49.5MW。该公司负责承建风场土建施工部分,包括桩基工程、承台工程、防雷接地工程、防水工程及箱变工程等。

输配电项目

南阳群英500千伏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成功投运

1月8日,随着运行值班人员合闸成功,华中设计院承担的南阳群英500千伏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带电运行,这也标志着河南省电力公司在南阳的这个重点工程成功投运。南阳群英500千伏变电站三期扩建工程的成功投运,极大地改善了南阳电网结构和供电的可靠性,解决了南阳西部地区500千伏主变容量紧张的问题,满足了南阳西部地区的电力需求增长,为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可靠的电力支持。

220千伏武汉长江存储器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1月7日,220千伏武汉长江存储器变电站正式投运,将为武汉长江存储器项目建设提供可靠的用电保障,成为江城互联网产业引擎的“发电机”。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介绍,长江存储器变电站一期用电容量40万千伏安,终期用电容量120万千伏安。一期项目同时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2条,分别由500千伏光谷变电站和220千伏左岭变电站出专线供电。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