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8-1.1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1-12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承德东(宽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

1月7日凌晨,随着最后一项启动步骤操作完毕,由冀北承德供电公司首次全过程负责建设管理的承德东(宽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据了解,500千伏承德东(宽城)变电工程在建设中创造多项第一:该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首台最大容量自然风冷500千伏三相共体变压器,在占地面积、可靠性、运行维护等方面较单相变压器有明显优势;是公司系统首次应用500千伏半C型HGIS配电装置,体现工业化项目资源节约和配置优化;是公司系统首次应用220千伏“风帆式”母线分段跨越,根据GIS进出线实际需求采用双“L”型东、西两侧布置,利用架空跨线实现母线连接;是公司系统首次在500千伏变电站全面应用预制舱,实现二次设备模块化生产、配送、安装和调试;是公司系统首次应用新型建筑墙板体系,采用“预制轻骨料型钢组合空心墙板”,减少现场钢构架安装工期,提高了工艺质量。

江西省奉新县今年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

1月4日23时52分,黄溪220千伏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标志着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今年首座220千伏无人值守站顺利投产运行,这也是奉新县投产的第一座智能化变电站。据悉,该工程本期建设18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变电站坐落于奉新县黄溪工业园内,新建220千伏出线2回,工程动态总投资为1.38亿元。黄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为满足黄溪工业园及奉新、靖安两县新增负荷而建设。建成后,将大力提高该区域内的供电可靠率。

古泉换流站500千伏交流场区GIS安装施工全面展开

1月1日,由辽宁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电气C包工程开始进行500千伏2号交流滤波器大组间隔GIS安装。该工程500千伏GIS组合电器施工至此全面展开。

福建通港500千伏变电工程启动构架吊装

1月1日,随着福建经研院建设管理的福建通港500千伏变电工程500千伏首基构架柱精准安装就位,标志着该工程构架吊装工作正式启动。通港500千伏变电工程构架包括500千伏出线构架、220千伏出线构架、主变构架三部分,构架柱采用人字型圆形钢管柱,梁采用桁架式三角形钢梁。现场施工人员每完成一基构架安装后,均会对构架基础进行二次灌浆,确保构架与基础连接更加牢固可靠。

110千伏枫华站输变电工程整体竣工投运

随着原35千伏白沙变电站的线路全部转接到110千伏枫华变电站供电,标志着110千伏枫华站输变电工程整体竣工投运。

110千伏高桥变电站工程成功启动投产

12月30日01时03分,随着110千伏高桥变电站按正常运行定值单要求恢复1号主变保护定值放置完毕,主变进入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110千伏高桥变电站工程成功启动投产。该工程的顺利建成,进一步提高了湛江电网廉江西北片的供电结构及可靠性,满足当地经济发展需求。该工程于今年6月18日开工建设,12月竣工,一期建设40MVA主变压器1台,110千伏出线两回,10千伏备用出线12回,电容电抗器组2组。

国网青海电力首条地下跨河电力管廊工程建成投运

12月27日,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验收,由青海西宁供电公司建设的110千伏湟水河输电工程地下跨河电力管廊建成投运。该管廊全长345米,是青海省首条地下跨河电力管廊。据悉,110千伏湟水河输电工程的投运,满足了西宁市海湖新区及绿地、万达等商圈未来20年发展的用电负荷需求,对国网青海电力建设地下电力管廊和西宁市打造互联、互通、互供的城市智能电网具有重要意义。

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入运行

12月23日,随着新筹建500千伏仙桃变电站220千伏桃竹线、桃侨线、桃沔一、二回线调试送电成功,标志着仙桃市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仙桃变电站进入运行阶段。500千伏仙桃变电站是湖北省电网重点建设工程,是仙桃市首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我省第六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于2016年6月动工建设。仙桃变电站的投运,为改善武汉城市圈西翼地区220千伏电网结构,为新增220千伏站点提供接入点和武汉城市圈西翼地区220千伏电网分片运行创造有利条件。

博罗110千伏洛坪输变电工程投运

12月12日,位于博罗县石坝镇的110千伏洛坪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这对当地电网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从此,博罗县辖下所有城镇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变电站。在2017年12月26日和2018年1月3日,由该变电站延伸出的两条10千伏馈线正式投运,标志着石坝镇的供电可靠性将得到大幅提升。

水电项目

水电八局签订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施工合同

1月9日,福建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施工合同签约暨安全技术交底会在北京举行。厦门抽水蓄能电站是福建省第4座抽水蓄能项目,也是目前福建在建的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福建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水电八局表示,将凭借严谨的施工管理和丰富的施工经验,把厦蓄建设成抽蓄精品典范、生态环保工程。双方代表签订施工合同。签约仪式结束后,分别由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国网新源厦门公司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