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8-1.1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8-01-12 15: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协鑫智慧能源首个生活垃圾填埋气体综合利用项目并网

1月2日20时48分,宝应协鑫运东沼气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这是协鑫智慧能源首个生活垃圾填埋气体综合利用项目,填补了沼气发电业态的空白。宝应协鑫运东沼气发电项目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望直港镇大树村,总装机1兆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套600千瓦内燃发电机组、沼气预处理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及配套变电上网设施,建成后年发电量400万千瓦时,供电量350万千瓦时,产生热水约7万吨。宝应协鑫运东沼气发电项目通过消耗废弃物产生热能电能,使能源得到循环再利用。项目投运后将大幅减轻周边环境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神皖合肥庐江电厂新建项目工程1号机电除尘灰斗开始吊装

1月1日,神皖合肥庐江电厂新建项目工程1号机电除尘灰斗开始吊装,标志着电除尘设备安装工作正式开始。该电除尘器设计为660MW机组单台锅炉配备双列两室五电场型式静电除尘器。每台除尘器相互独立,各有两个进口封头和两个出口封头。电除尘本体下部采用钢支架作为底部支承结构。

国电南浔天然气热电首台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12月31日1时58分,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国电南浔气热电首台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国电浙江南浔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是国电电力投资兴建的第一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总装机规模为200兆瓦,建设2套6F级燃机-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热力管网。

定远垃圾电站1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12月30日上午10时整,由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安徽定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1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投产。试运期间,机组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100%,锅炉平均负荷达额定负荷的90%以上,轴瓦振动、真空严密性等主要参数、指标优良。安徽定远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建设2台日处理量为500吨的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及2台1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炉内脱硝及炉外烟气净化装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具有显著环境效益。安徽电建一公司承担该项目的主体及辅助系统土建和安装施工任务。

中国能建中标世界首款空冷型H级重型燃气轮机项目

12月28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巴基斯坦吉航(Jhang)1263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在北京正式签约。巴基斯坦吉航(Jhang)1263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为新建工程,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Trimmu Barrage (特瑞穆巴瑞)附近的Jhang(彰)地区。该项目中所采用的SGT5-8000H重型燃气轮机为世界上首款空冷型H级重型燃气轮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承建安装工程以及部分生产、生活附属建筑。该项目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境外首个H级燃机电站项目,对于该公司开拓国际燃机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工程开工

12月26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南院总承包、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中电国际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EPC项目正式开工。成都高新西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工程是中电国际在四川投资的首个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本期工程建设两套“一拖一”燃机联合循环机组,两套机组出力120兆瓦,最大出力132兆瓦。能源站向高新西区提供蒸汽、冷水、生活热水、采暖热水、电力等五种主要能源,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1号、2号机组主体工程及责任区域内的建筑、安装施工,包括物资代保管等。

中国能建中标埃及开罗西超临界火力发电项目

12月26 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接到开罗电力生产公司(CEPC)通知,确认中标埃及开罗西(Cairo West)火力发电厂主体CP-118标段EPC工程。埃及作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地跨非洲和亚洲,拥有与欧、亚、非各国相连的海运、空运及同非洲相连的陆路交通网,区位优势独一无二。江苏电建一公司此次中标项目位于埃及开罗市,工程拟建设一台650兆瓦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该项目的中标,是该公司继塞尔维亚二期工程后,加速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又一枚新果实,也是该公司直接对接国外业主、与国际同行同台竞标的首次成功胜出,为其国际市场拓展,尤其是在火电EPC工程项目投标方面积累了宝贵的国际经验。

辽宁沈抚连接带热电厂1号机组并网成功

12月25日9时48分,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承建的辽宁沈抚连接带“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汽轮机、发电机等各系统设备运行稳定,主要运行参数全部合格,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沈抚连接带热电厂2×350MW新建工程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深井子镇沈抚新城西南侧,本工程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燃煤超临界汽轮发电机组,并留有再扩建2×350MW机组的条件。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满足沈抚连接带及沈阳东部地区居民冬季取暖和部分企业用气需要,形成约1200万平方米供暖和160吨/时供气能力,并替代供热区内79台燃煤小锅炉,促进小火电机组关停和分散小锅炉替代工作,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中标河南通许县生物质热电工程总承包项目

日前,河南工程公司收到全信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通知,告知公司中标通许县生物质热电工程总承包项目。据悉,此次中标的通许县生物质热电工程总承包项目位于通许县境内,建设规模为2×12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内容包括土建安装、物资采购、设备调试及在质量保修期内的消缺保修服务等全过程工作,合同金额约2.562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由开封市发改委批准建设,计划2018年第一季度开工。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1.1-1.5)——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