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感受国家电网的磅礴力量

2018-01-15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再电气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基层单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他们走进一线、走进基层员工中间,以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公司系统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大家纷纷感受到国网磅礴的力量,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工作,加快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贡献应有的智慧。那么,国家电网有什么磅礴力量呢?

国网磅礴的力量是拥有强大的交直流特高压电网。目前,已累计建成“八交十直”特高压工程,在建“三交一直”特高压工程,使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特高压商业化运营的国家,在运在建22项特高压工程线路长度达到3.2万千米,累计送电超过8000亿千瓦时。依托大电网,国家电网发展新能源并网装机突破2.7亿千瓦,成为世界风电、太阳能发电并网规模最大的电网。

国网磅礴的力量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国家电网在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9项、中国专利奖46项。特高压是我国为数不多、世界领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目前共发布国际标准46项、行业标准61项、企业标准171项,国际电工委员会有4个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国家电网公司。

国网磅礴的力量是开拓全球市场中创造综合价值。公司强化战略思维和全球眼光,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无论是投资运营海外能源基础设施,还是在电网互联互通建设领域,无论是国际工程建设和装备技术出口,还是在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同时还在海外业务中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实行本地化运营,树立了良好的、负责任的国家电网企业形象。

国网磅礴的力量是拥有自己独特的一套企业文化。它的统一价值理念“就是要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全面加强企业伦理道德建设,将公司核心价值观、企业使命、企业宗旨、企业愿景和企业理念,贯穿于公司各层级、各单位,形成公司上下共同的思想认识和一致的价值取向。”其中包括有公司使命、公司宗旨、公司愿景、企业精神和核心价值观。

由此,从“国际标准”到“世界能源”,从“中国发展”到“世界能源”,从“国网实践”到“再电气化”,从“一带一路”到“一特一绿”,国家电网贡献了世人瞩目的“国网力量”。只有持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创新能力、价值创造力和品牌影响力,才能促进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才能保障和改善民生,进而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感受到国家电网的磅礴力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再电气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