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株洲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2018-01-15 09:00来源:株洲传媒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跟随株洲市共青团系统第五片组、来自全市20个单位的26位团委书记一起,到株洲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去参观一下:生活垃圾焚烧厂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三年多时间了,马上就要进行扩建,每天处理的垃圾量将增加700吨。

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展厅里,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交流的团委书记们,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处置的过程。

参观结束以后,交流团在会议室里和城管部门就城市管理进行了沟通交流。团市委副书记蔡丽平说,通过这种交流会,可以更好的让青年人,关注、了解、支持我们城市的管理。

团市委副书记蔡丽平:“通过我们共青团组织,青年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我们辐射的能力,引导吸引更多的所在单位的青年,参与到株洲的神态管理的过程当中来,一起致力于建设, 我们的美丽株洲、生态株洲、幸福株洲。”

记者了解到,2014年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投产使用,告别了我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的处置方式,每年处理的生活垃圾近40万吨;2017年全年发电1.47亿度,产值近亿元。在处理好生活垃圾的同时,还实现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市垃圾处置监督管理处处长杨云和:“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3万吨。”

杨云和介绍,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虽然配置了两座50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但是随着城市垃圾的日益增多,实际处理量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杨云和介绍,为了解决垃圾量不断增长的处理需求和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实现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合理利用能源,改善我市环境质量,目前,在现有的厂区,正在建设的二级扩建工程,将增建一台机械炉排焚烧炉,每天可增加处理700吨生活垃圾,扩建工程完成后,全厂每天可以处理垃圾170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